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工信局组织“一对一”结对帮扶责任人首次入户对接
来源:本站时间:2020-04-30 08:54

4月29日,郑州市工信局组织机关30余名“一对一”结对帮扶责任人,到登封市老栗树村贫困户家中开展首次入户对接、攀亲认门,巫怀民、谷振风、郜东辉、宋文娟、陈金芬、邢冬原、袁清岑、马全志、李鹏等局县处级领导参加。

市工信局派驻老栗树村第一书记张聪辉向全体帮扶责任人传达了省、市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本村贫困户享受的教育、医疗、住房、产业、社保、金融等方面扶持政策,说明了《贫困户建档立卡普查表》的调查要点和入户对接的其他注意事项。

帮扶责任人到贫困户家中亲切交流、交换电话号码,了解贫困户家中实际困难,向贫困户宣讲扶贫政策,开展问卷调查,听取贫困户对结对帮扶制度等的意见建议。

入户对接工作结束后,帮扶责任人集中向驻村工作队反馈入户调查结果,当日总计走访贫困户27户,接到群众反映问题3条,驻村工作队将依据调查结果,联合相关责任部门为贫困户解决问题,同时完善建档立卡资料,为迎接全省2019年脱贫攻坚考核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