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范建勋讲授“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主题党课
来源:本站时间:2020-07-15 08:57

7月7日上午,郑州市工信局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主题党课活动,党组书记、局长范建勋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努力创建模范机关》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局机关中层正职及以上党员干部参加。

范书记从深化思想认识、扛起政治责任,围绕创建模范机关、着力提升能力素质,强化党建引领、主动担当作为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要求局全体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不断推动党的政治建设迈上新台阶。

范书记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把“两个维护”作为党的建设的灵魂和根本,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党绝对忠诚,把“两个维护”落实在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实际工作中。要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形成长效机制。全体党员干部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以企业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为企业排忧解难、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担起来,把做好为企业服务作为最大的政绩。要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局党组要坚持以上率下,按照《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把主体责任贯穿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过程,体现到全面从严治党各方面,落实到具体的人和事,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夯实基层基础,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契机,建强党的基层组织体系,抓实党支部书记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范书记强调,创建模范机关是一项系统工程,要靠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共同努力才能实现,党员干部的能力素质尤为关键。要深入调研学习,提高业务水平,将理论与实践统一起来,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要不断提升自身修养,塑造健全人格,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艰苦奋斗、甘于奉献,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

范书记要求,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工业经济运行,认真落实好《郑州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加快推动郑州产业转型升级,在加快推进具有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鲜明特征的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中担当作为、争先出彩。

党课后,局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局机关及局属事业单位各党支部集体学习、领会,督促抓好贯彻落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