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认真落实省委巡视整改意见 切实加强机关作风纪律建设
来源:本站时间:2015-01-23 00:00

按照市委《关于认真做好省委第一巡视组郑州巡视情况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的通知》(郑机密1489)和市委办公厅《关于开展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第一巡视组郑州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的通知》(郑机密1506)要求,市工信委党委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工作,以正风肃纪的精神,推进机关作风纪律建设再加强,再提高。

一是以廉政党课作为全年工作的开篇,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更加突出位置。1月19日上午,委党委书记、主任苗晋琦同志以上廉政党课的形式,与委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中层干部以及委属单位领导进行“双节”集体廉政谈话,对党风廉政建设做出部署。要求全委在抓好业务工作的同时,不忘抓廉政建设,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铁腕执纪,严肃查处各种违规违纪问题,全体党员干部要讲纪律,懂规矩,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增强纪律观念。

二是建立了以委纪委牵头、负责落实整改意见的组织机构。结合实际制定下发了《关于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做好省委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的通知》,以实际行动狠抓机关作风纪律建设。

三是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作风纪律意识为主题,召开了委机关党员组织生活会。委机关党委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廉政党课精神的学习讨论,委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参加所在支部的学习。同时为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编发了2期《廉政教育》简讯,5条作风纪律短信,加强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和纪律观念。

四是以明察暗访的方式,主动发现问题,及时整改。1月20、21日,委纪委牵头,会同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组成作风纪律检查组,对委办公室落实省市“两会”期间公务车辆封存情况进行了专门督查,对委机关所有领导及处室,以及所属的市节能监察局、市信息化促进中心、市企业家协会三家单位进行了突击检查。从检查的情况看,总体情况较好,绝大多数同志坚守岗位,努力工作,办公秩序井然,但也发现个别同志存在工作电脑使用不规范的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委纪委、监察室不护短,不遮掩,不怕暴露问题,立即对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约谈,责令相关处室制定整改措施,责成责任人写出深刻检查,并予以通报批评。

近期在市纪委、市直机关工委的明察暗访中,对我委按规定封存车辆和抓作风纪律工作予以肯定。同时,我们对自身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有着清醒的认识,不回避,不搪塞,将坚持以抓作风纪律永远在路上的精神,始终聚焦,持之以恒,常抓不懈,通过明察暗访、专项检查、专项督察等方式,不断加强督促检查,加大执纪问责力度,保持机关作风纪律建设高压态势的新常态,督促委系统进一步转变作风,严明纪律,维护好团结干事的良好工作氛围,促进承担的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为开创以航空港实验区为统揽的郑州都市区建设新局面做出新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