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市工信委开展“五个一”廉政谈话系列活动 确保廉洁过"双节"
来源:本站时间:2015-03-10 00:00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中纪委五次全会、九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和十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有关廉洁过“双节”的有关要求,市工信委于2015年元旦春节期间,以“清风工信•廉洁双节”为主题,以认真落实省委巡视整改意见,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重点,通过开展“五个一”廉政谈话活动、持续推进专项治理工作,进一步强化机关党员干部纪律观念、规矩意识,加强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纪律约束,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有效遏制节日期间腐败问题易发高发现象,确保廉洁过“双节”,收到良好效果。
    “五个一”廉政谈话活动主要是:一是委党委书记、主任苗晋琦同志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结合工作实际,与班子成员及各处室负责人开展一次廉政集体谈话。二是纪委书记与班子成员开展一次廉政谈心交流。委纪委书记分别与班子成员就履行好“一岗双责”责任,纪委书记履行好监督责任,进行谈心交流。三是委领导干部与分管处室负责人开展一次廉政谈话。委各分管领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与分管处室负责人分别进行一次廉政谈话。四是处室负责同志与本处室工作人员开展一次廉政谈话。处室负责同志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责任,与本处室工作人员交流、交心,互相提醒、互相警示,增强廉政意识。五是开展一次亲情寄语活动。机关全体同志节日期间与家人亲属谈谈廉政话题,管好自己、管好家人,征求父母、配偶、子女等亲人一条对自己的廉政亲情寄语。
    在开展“五个一”廉政谈话活动的同时,市工信委针对“双节”期间易发多发的各种各类“节日病”问题,集中开展了机关作风纪律专项治理,组织暗访组先后开展明查暗访三次,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整改;认真开展了狠刹党员干部参赌涉赌问题;认真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工作,严格落实节日值班制度,严格管理公务车辆,做好节日期间封存公车工作,杜绝公车私用现象。
    市工信委党委高度重视廉洁过“双节”工作,把开展“五个一”廉政谈话系列活动作为落实“两个责任”的重要举措,作为新的一年党风廉政建设的开篇锣鼓,切实抓紧抓好。活动中,领导带头,率先垂范,全员参与,全覆盖,全方位,不留死角,不留空白,营造了廉洁、文明、祥和的浓厚节日氛围,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双节”期间市工信委没有发现违纪违规问题。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