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登封市、新密市认真开展煤矿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来源:本站时间:2020-05-28 08:52

5月25日,登封市政府副市长胡优良到永城煤电控股集团登封煤业有限公司丰阳煤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登封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靳建伟参加。 自5月20日起,新密市应急管理局对全市煤矿开展执法大检查活动。

5月25日,登封市政府副市长胡优良到永城煤电控股集团登封煤业有限公司丰阳煤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登封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靳建伟参加。胡优良副市长认真听取了丰阳煤矿关于安全保障措施、“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瓦斯治理“三化一工程”、职工培训等工作汇报,并查看了矿井瓦斯监控系统运行等情况。他强调,一要加强安全培训,强化、提升培训的质量和效果,让安全管理、安全操作深入人心;二要加强“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认真开展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治理,全面深化风险辨识评估和风险管控;三要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早谋划、早安排,制定行之有效的活动方案,扎实组织实施,补齐短板堵塞漏洞,提高抗灾、减灾能力,确保安全;四要做好应急值守,严格落实应急值守措施;五要强化国企的责任担当,要履行好社会责任,在安全稳定、生态环境保护、环境治理等各方面发挥带头作用,为社会稳定和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自5月20日起,新密市应急管理局对全市煤矿开展执法大检查活动。此次成立了煤矿安全生产专项执法组,分成七个检查小组,对照70项检查内容,结合汛期等实际情况,深入井下对煤矿通风管理、瓦斯防治、监控运行、水害治理、机电运输等各系统、各环节进行全方位检查。同时,针对矿方不同专业的安全管理人员进行现场闭卷考试,现场打分,确保精准监察,严格执法。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梳理形成“问题隐患”清单,下达执法文书,责令煤矿限期整改,杜绝以任何形式、任何理由“带病”生产;建立“一矿一档”执法检查档案,交由专人管理保存。此次执法检查活动正在持续进行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