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电保办全力备战“高考保电”工作
来源:郑州市工信局时间:2020-07-08 15:32

为保障2020年高考期间我市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实现“平安高考”工作目标,郑州市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工信局)高度重视。

为保障2020年高考期间我市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实现“平安高考”工作目标,郑州市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工信局)高度重视,一是印发了《关于做好高考期间电力设施安全保护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政府及有关部门、施工单位、企业加大电力设施安全隐患排查与治理工作力度,确保电力设施安全稳定运行。二是明确电力设施安全保护区范围。架空电力线路保护区:导线边线向外侧水平延伸并垂直于地面所形成的两平行面内的区域,各级电压导线的边线延伸距离具体为:1-10千伏:5米;35-110千伏:10米;220-330千伏:15米;500千伏:20米。电力电缆线路保护区:地下电缆为电缆线路地面标桩两侧各0.75米所形成的两平行线内的区域。三是加强对电力设施保护区内施工作业的管控。要求各县(市)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要对电力设施内及周边进行施工作业的单位、企业加强安全监管,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施工作业措施,防止各类事故发生。高考期间(7月6日06:00至7月9日18:00),列入高考保电外破风险点的施工单位、企业对可能影响电力安全施工的内容,要暂停施工。确实无法暂停施工的单位,报各县(市)区政府有关部门同意,并与供电公司保电工作人员联系,采取电力设施保护措施,做好施工作业安全措施,确保电网安全。如在高考保电期间违规施工作业造成停电事故,将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追究责任。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