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工信局深入开展企业离休干部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郑州市工信局时间:2020-07-14 15:57

5月18日至6月30日,离退处组织开展了以“送关怀、送政策、暖人心”为主题的走访慰问活动。

郑州市工信局现有72名代管的企业离休干部,年龄在86岁至96岁之间,平均年龄91岁。他们中有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战士,也有解放战争中南征北战的战斗英雄,还有17名离休干部参加过抗美援朝,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新中国的成立与建设做出过很大贡献。目前,他们都年事已高,身体较差,无法参加集中组织的学习和活动。

为切实深入细致做好企业离休干部服务工作,真正体现对离休老干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做老干部的知情人、知心人、暖心人,根据2020年局离退休工作安排,5月18日至6月30日,离退处组织开展了以“送关怀、送政策、暖人心”为主题的走访慰问活动。为开展好走访慰问活动,离退处制定了详细可行的活动方案,大家冒酷暑、顶烈日,通过地铁、公交、共享单车或者步行等方式,以慰问、送学、帮扶的形式,逐一到企业离休干部家中、住院医院、养老院,向他们送去《与领导干部谈历史》《新时代追梦人》《红船初心》《光辉的历程》等学习书籍和慰问品;与企业离休干部促膝谈心,深入了解他们的人生经历、思想状态、兴趣爱好、生活状况、健康情况、实际困难等,详细宣讲离休干部政策,耐心细致地解答问题,认真记录意见建议,嘱咐保重身体、保持积极乐观的精神状态,希望企业离休干部继续发挥威望、政治和经验优势,为党和人民事业再添正能量。

企业离休干部对市工信局深表感谢。参加过解放战争的老战士王明灿感慨:“过去很多牺牲的先烈连名字都没留下,我作为从战争年代过来幸存的人,从内心感谢组织的关心,感谢党的照顾。你们能经常打电话联系、来家中看望,我感到非常高兴”。离休干部张国华拉着工作人员的手说:“我深切感受到,有组织了就好像有了娘家一样,感觉很温暖、很欣慰”。离休干部杨书隆对工作人员表示:“看到你们这么热的天气专门上门看望,我很受感动。市工信局接管以后,政治上把得好,学习书籍、文件、报刊能及时送到,逢年过节也能够来家里慰问,平时经常打电话问候,使我倍感党和组织的关怀与温暖”。离休干部申相臣在感谢信中说:“你们真诚的眼神,时时关爱老干部的行为,让我深受感动。你们的行动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我们老干部的关心和重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有你们这样关心我们的单位和干部,解除了我们的后顾之忧,谢谢你们”!

通过这次走访慰问活动,进一步掌握了企业离休干部的近期动态信息,进一步拉近了与企业离休干部的距离,进一步增进了与企业离休干部的情感与理解,为下一步更好地做好企业离休干部服务保障工作积累了丰富经验、奠定了坚实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