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能效之星”典型案例
来源:郑州市工信委时间:2020-07-31 18:04

河南龙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输配电电力设备和电气控制设备及相关自动化技术的综合性企业。

“能效之星”典型案例——河南龙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河南龙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输配电电力设备和电气控制设备及相关自动化技术的综合性企业。企业总部现位于新郑市龙湖镇河南机电学校产业园,拥有10000多平方米的现代生产厂房及先进的生产、检测设备,和85亩的配套生产基地。


企业致力于节能智能配电领域的研发与制造,先后研发了油浸式非晶合金变压器、干式非晶合金变压器、智能电网用非晶合金变压器、立体卷铁心非晶合金变压器、和植物油非晶合金变压器等系列非晶合金变压器,三相不平衡治理、电能质量治理、智能终端、配电自动化等一系列节能智能环保产品;同时不断探索升级产品,应用ACTRAN振动噪声模拟软件,计算变压器振动模态和声学模态频率,进行优化,降低了变压器噪声;应用GAMBIT和FLUENT模拟变压器的温度场和流场,确定热点位置,改进器身结构,大幅提高了变压器的过载能力。

油浸式非晶合金变压器,其铁心是用非晶带材卷制而成,是国家高新技术、绿色节能产品。油浸式非晶合金变压器能效2级空载损耗比S9型下降约75%,比S11型下降约65%,负载损耗0偏差,能效1级在能效2级的基础上负载下降10%,公司研发的油浸式非晶合金变压器能效产品空载、负载均优于国标要求,高过载能力植物油非晶合金变压器SBH15-M(H)成功入选国家《能效之星产品目录(2018)》,成为油浸式非晶合金变压器的佼佼者。


非晶合金系列高效节能变压器是公司重点研发生产产品,主要是将高耗能的S9及以下变压器更换为高效节能的非晶合金变压器,新增配电变压器60%采用非晶合金变压器,增加非晶合金变压器专业制造设备,扩大产能;同时对生产线进行技术改造,优化生产制造工艺,减少制造过程环境污染,降低各种能源消耗,经测算,非晶合金变压器平均每KVA每年可节约电能26度,按年产100万kVA计算,每年可节约电能2600万度, 折合人民币2080万元,年可节约燃煤7200吨,减少有害CO2、SO2、NO2等气体排放185吨,生态经济效益尤为显著。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