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工信局组织召开特色产业集群专项整治现场推进会
来源:郑州市工信局时间:2020-08-03 19:42

7月31日上午,全市特色产业集群专项整治提升工作现场会在巩义市召开。

7月31日上午,全市特色产业集群专项整治提升工作现场会在巩义市召开。与会人员首先观摩了河南竹林庆州耐材有限公司和河南竹林耐材有限公司的绿色化、智能化改造提升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企业关于标杆引领建设情况介绍。在随后召开的特色产业集群整治工作座谈交流会上,7个相关县(市、区)汇报了本辖区整体工作推进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提升工作的意见建议。

最后,郑州市工信局党组副书记刘延龄指出,目前,全市25个特色集群涉及的610家企业中,建成标杆引领企业31家、完成深度治理或改造提升企业360家、实现淘汰退出企业45家,任务完成进度较好,成效比较明显。下一步,相关县(市、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工作力度,认真抓好落实,重点要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严格整治标准。按照“标杆建设、改造提升、优化整合、淘汰退出”的分类处置要求,对特色产业集群集中开展排查整治,通过“淘汰退出一批、整合搬迁一批、升级改造一批”等措施,推动特色产业集群高效集约发展。二是落实时间节点。要根据自身实际,进一步摸底排查,根据工作进度,分类制定计划,建立进度台帐,确保10月底前完成工作任务。三是注重工作细节。要按照生态环境部及全市整治工作推进方案要求,严格落实督导检查、会议研究、周报月报等措施,确保工作质量,同时要及早谋划辖区抽查验收工作。

巩义市政府副市长景秀香,郑州市工信局产业政策处、消费品工业处、汽车装备办,以及巩义市、登封市、新密市、新郑市、荥阳市、中牟县、高新区等县(市、区)工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