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工信局赴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郑州市工信委时间:2020-08-06 18:13

7月30日,市工信局机关30余名党员干部赴巩义市新中镇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弘扬伟大抗战精神,激发党员干部爱国热情,让爱国主义成为全体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的精神力量,7月30日,市工信局机关30余名党员干部赴巩义市新中镇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来到馆内,大家一边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一边参观陈列的文物和照片,思绪飞回到那硝烟弥漫的战争岁月,一幅波澜壮阔的抗战画卷徐徐展开。


豫西抗日根据地是中国共产党在全国沦陷区建立的十九块较大抗日根据地之一,为全国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纪念馆坐落于巩义市新中镇柏茂庄园内,这里曾是豫西抗日行政公署和八路军豫西抗日先遣支队三团团部驻扎地。


1944年4月,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节节胜利,日本军国主义为挽救危局,发动了旨在打通中国大陆南北交通线的豫湘桂战役。以皮定均为司令员、徐子荣为政委的八路军豫西抗日先遣支队挺进豫西,开辟新的抗日根据地。皮定均率部驰骋豫西大地,先后作战139次,到抗日战争胜利前夕,又配合其他5个支队,在豫西建立了26个抗日县政权,出色地完成了开辟豫西抗日根据地的历史使命。1945年6月的琉璃庙沟伏击战,共歼灭伪军1000多人、日军170多人,是豫西抗日战争的一个缩影。


抗日战争胜利的来之不易,使大家深受触动和洗礼,革命先烈视死如归、迎难而上、保家卫国的英雄事迹让大家肃然起敬。硝烟已散,精神永存,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增强了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斗志。大家纷纷表示,要把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发奋工作的实际行动,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