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工信局召开全市清欠工作推进会
来源:郑州市工信局时间:2020-08-07 19:57

8月7日上午,郑州市工信局副调研员祁飞主持召开全市清欠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排查整改瞒报漏报拖欠账款有关工作。

8月7日上午,郑州市工信局副调研员祁飞主持召开全市清欠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排查整改瞒报漏报拖欠账款有关工作。市财政局、国资委及各县(市、区)、开发区清欠工作负责同志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和《河南省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专项工作组办公室关于排查整改瞒报漏报拖欠账款有关问题的函》,通报了我市截止至7月底清欠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步清欠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清欠工作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要加大清欠工作力度,切实发挥好清欠工作在保市场主体、稳定社会预期、优化营商环境中的积极作用。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决策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聚焦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压实责任主体,把排查整改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不断提升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获得感。绝不允许出现新增欠款。二是立即深入排查,严格按照国家明确的清欠统计口径,对各类欠款特别是投诉举报线索已核实的欠款进行重点排查,力求欠款底数明晰。三是抓好整改落实,对排查出来的问题线索,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监管、谁负责”的原则,挂牌督办,统筹推进,做到责任到位、任务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排查必整改,确保按时完成清欠工作任务,为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发展壮大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