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我市部署推进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工作 加快构筑5G赋能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来源:郑州日报时间:2020-08-21 20:24

18日,我市召开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工作推进会议。

18日,我市召开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工作推进会议。副省长、市长王新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两新一重”建设各项部署,以强烈的机遇意识和争先意识补短板锻长板,为建设5G产业发展先行区和创新应用示范区贡献郑州力量、郑州模式。

会议总结了我市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问题,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王新伟指出,5G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在有效拉动内需、推进产业升级、优化公共服务等方面态势强劲。各级各部门要把5G作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战略性、支撑性工程,坚持一年打基础、两年成规模、三年树品牌,加快构建5G基础网络、研发创新基地、生产制造基地、应用示范基地、信息安全基地的“一网四基地”发展格局,为打造更高水平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注入新动能。

王新伟强调,要落细落实省市5G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着力在网络建设上实现新突破,编制好5G基站专项规划,规范有序推进基站建设,强化用地用电资金等保障,加快5G规模组网进程,筑牢5G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网络基础。着力在构建产业生态上实现新突破,加快5G智能终端、信息安全芯片等产业发展,依托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等活动招引一批龙头企业,实施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政策链“五链同构”,推动创新发展引领区、深度融合示范区、辐射带动应用区联动发展。着力在拓展应用场景上实现新突破,在5G+智能制造、智慧城市、智慧医疗、智慧交通、智慧教育、智慧服务业等领域,打造一批高品质、有特色、可推广的典型应用场景,让5G成为经济转型升级的“加速器”。

王新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主要负责同志牵头组建工作专班,健全周例会、月点评、季观摩等机制,高质高效推进5G重大规划、重大政策、重大项目落地见效。要以政府“有形之手”牵好市场“无形之手”,鼓励多元化市场主体平等进入5G产业生态链,营造共建共投共享的环境和氛围。要加强督查考评,建立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对各项工作实行专项督查、动态督导,及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合力推动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走前列作示范。

张俊峰、吴福民、史占勇、陈宏伟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