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新密市召开煤矿安全生产暨欠薪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来源:郑州市工信局时间:2020-12-04 19:09

12月4日下午,新密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健主持召开煤矿安全生产暨欠薪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为切实加强岁末年初的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根治煤矿欠薪问题,12月4日下午,新密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健主持召开煤矿安全生产暨欠薪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12月3日全国煤矿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传达了新密市委副书记、市长程洋关于煤矿欠薪问题的批示要求,通报了近期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岁末年初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和欠薪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充分认识当前煤矿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举一反三,认真吸取近期煤矿事故教训;采取有力措施,坚决遏制岁末年初煤矿事故多发重发势头,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抓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会议要求,各级煤矿安全监管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振奋精神,共同努力,坚持监管就是服务的理念不变,安全生产标准不变,打击违法违规的决心不变,要不分时段,明察与暗访相结合,对煤矿存在问题视而不见的监管人员倒查问责,以扎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

会议强调,要切实做好煤矿领域欠薪治理工作,成立工作专班,逐矿排查工资发放情况,压实主体责任,采取有力措施,逐一化解矛盾,全力解决存在问题,定期公示工资发放情况,切实维护矿工合法权益。

新密市煤炭安全生产指导中心中层以上干部,煤炭主体企业总经理,正常生产和隐患整改的地方主体和兼并重组煤矿实际投资人、矿长参加了会议。

会后,王健对欠薪问题突出的煤矿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单独约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