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召开1-11月份工业经济运行分析会
来源:郑州市工信局时间:2020-12-07 15:29

12月2日上午,郑州市召开1-11月份工业经济运行分析会。

12月2日上午,郑州市召开1-11月份工业经济运行分析会。市政府副市长史占勇出席,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义民,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范建勋,各开发区管委会,区县(市)政府主管领导及工信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市直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工信局通报了全市工业经济发展有关情况。1-10月份,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8%,高于全国(1.8%)、全省(0.3%)2个、3.5个百分点,在35个大中城市排名第13位,较上月前移8个位次。其中,10月当月规上工业同比增长14.9%,在全省18省辖市排名第一位,为近六年来最高单月增速。全市工业投资同比增长19.5%,分别高于全国(-2.2%)、全省(1.4%)21.7、18.1个百分点。其中,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16.6%。六大主导产业增加值占全市规上工业比重超过80%,拉动全市规上工业增长12.8个百分点。其中电子信息、汽车及装备制造、铝加工制品三个产业贡献率合计达到88.4%。

史占勇副市长深入分析研判了我市工业经济取得的成效和面临的困难,要求大家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强力攻坚,奋战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是强化运行调度。要加强运行监测调度,稳住重点县(市),抓好重点产业、保障关键企业,采取针对性措施,确保工业经济运行平稳。二是加快推动5G网络建设。要加快5G基站建设,积极协调解决5G基站疑难站址问题,加快实施转供电改造,积极培育5G应用场景,努力形成一批有特色、有亮点的5G重大项目,以5G建设带动新兴产业发展。三是扎实推进项目建设。要加快推动全市450个重大工业项目和718个“三大改造”项目,做好跟踪协调服务,全力以赴扩大有效投资。四是推动招商项目签约落地。持续做好网络安全周、500强高峰论坛、2020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签约项目的后续跟进服务,争取尽快落地,利用中企联“走进500强”活动平台,开展上门招商,集中攻坚,力争取得新的突破。五是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建立新兴产业链推进机制,加快研究起草我市新兴产业链现代化提升方案。重点抓好“亩均论英雄”综合评价结果运用,加快落后产能淘汰、超低排放改造等工作。五是抓好两个“双统筹”。要统筹好疫情防控与工业经济发展,严格落实工业企业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统筹好环保管控和工业经济发展,在持续改善空气质量,完成既定目标的同时,实现工业经济的平稳运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