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新密市市长程洋深入600米井下督导检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郑州市工信局时间:2020-12-11 19:34

12月9日下午,新密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程洋深入煤矿,深入井下,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环境治理工作,副市长李磊,新密市四级调研员王玉珂、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屈国强、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王健陪同。

闻令即动查安全 守土尽责保平安

新密市市长程洋深入600米井下督导检查

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12月9日下午,新密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程洋深入煤矿,深入井下,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环境治理工作,副市长李磊,新密市四级调研员王玉珂、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屈国强、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王健陪同。

在郑宏恒泰煤业储煤场,程洋听取了该矿环境治理工作汇报,详细查看了煤场封闭、降尘喷雾、路面硬化、煤车冲洗等各项环境治理设施使用情况,深入600米井下采掘作业一线,对该矿智能化建设、风险防控、减人减面等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与井下作业工人进行交流。


检查结束后,在该矿会议室召开了煤矿安全生产暨环境治理现场会,传达贯彻近期全国两次煤矿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市煤炭行业协会工作情况汇报,与煤炭企业就如何做好煤矿安全生产和环境治理工作进行了座谈。


程洋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深刻汲取全国煤矿重大事故教训,查找工作差距和短板,进一步落实各级各部门安全生产责任,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更加严格的监管,坚决杜绝各类煤矿事故的发生。

程洋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关键举措,聚焦煤矿重大安全风险,以重大灾害治理和打非治违为重点,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监管部门要对企业大排查情况进行抽查检查。

程洋强调,要坚定不移地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落实各单位各部门的责任,盯紧技改、长期停工停产、列入关闭退出计划的“三类”矿井。行业主管部门要督促煤矿企业听招呼、守规矩,监督企业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行业规程,强化法律意识,进一步推进煤矿安全生产依法治理。乡镇政府要落实属地责任,紧盯停工停产煤矿监管,落实“两到位、五控制”要求,加大巡查检查力度,严防关闭退出煤矿死灰复燃。煤炭企业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大安全投入,强化现场管理,严格落实领导现场带班、隐患排查治理、安全教育培训等制度,及时分析研判煤矿风险隐患,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力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稳定。

会议还就煤矿疫情防控、环境治理、信访稳定、依法纳税、转型发展进行了安排部署。

各产煤乡镇办、生态环境局、财政局、税务局、税源办行政正职,煤炭主体公司总经理,兼并重组和地方煤矿投资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