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21年安全生产倡议书
来源:郑州市工信局时间:2021-01-12 15:48

为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履行安全生产法定职责和义务,保障企业员工生命的安全健康,促进企业的经济发展,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特发出如下倡议:

全市广大工业战线的企业家朋友们:

为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履行安全生产法定职责和义务,保障企业员工生命的安全健康,促进企业的经济发展,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生产是企业的生命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依法依规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并自觉接受政府部门的安全监管。严格执行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规章标准,加大安全投入,健全安全管理机构,不断改善企业安全生产条件,保障职工的生命安全。

二、建立完善的企业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要根据自身生产经营特点,建立完善的安全生产风险分组管控体系、隐患排查治理体系,通过规章制度及操作规程,加强重点部位、重点时段、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的作业现场安全管理工作,实现重大风险管控和重大隐患排查的常态化、制度化、信息化、智能化,做到关口前移、精准监管、源头治理、科学预防,及时发现和消除事故隐患,及时纠正作业人员“三违”现象,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从根本上防范,确保安全生产。

三、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自理工作。要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抓好企业各车间、各岗位的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切实做到“不安全不生产”。按规定足额提取安全生产费用,用于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整治、改善作业环境和条件。积极淘汰落后的生产工艺和高能耗低水平的设备,及时消除事故隐患,保障安全生产顺利进行,保障员工的生命安全,为企业创造良好的内部环境,树立良好的外部形象,提高企业竞争力,促进企业经济发展。

四、高度重视企业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加强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技能是实现安全生产的有力保证。扎实开展企业员工安全培训教育,提高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特种工种必须经过培训考核并持证上岗。加强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动员广大干部职工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做到不伤害自己、不伤害别人、不被人伤害,营造“安全是职工的生命线,职工是安全的负责人”的浓厚氛围。

广大工业战线的企业家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主动承担起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扎实实推进企业安全健康发展,为加快郑州市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打造更高水平的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而共同奋斗。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