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小微企业园】区县(市)工作动态第3期
来源:郑州市工信局时间:2021-07-31 10:29

【小微企业园】

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红调研登封市新材料小微企业园建设

7月23日上午,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红到登封调研新材料小微企业园建设,与园区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小微企业园建设情况和目前存在问题。登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华敏陪同调研。

蔡红强调,要抢抓有利时机,结合登封主导产业,突出优势产业,加快建设小微企业园。要强化产业配套,提高服务水平,突出小微企业园建设质量。相关部门要重视并服务好小微企业,加大扶持力度,注重管理创新,鼓励和吸引更多资本和力量参与,推动小微企业园健康发展。

管城区“全方位、全领域、全天候”做好云时代广场防汛工作

为让园区企业能够尽快复工,管城区金岱管委会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班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带队巡查园区积水情况,实地调查排除安全隐患,对现场工作进行指导建议,以最高的标准、最快的速度帮助企业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有序恢复经营。

位于鼎尚街的云时代广场产业园断电、路面积水严重,窨井盖下水返水较严重,管城区金岱管委会积极协调中铁建设华中分公司总部、物业公司、党员志愿者等50人组成“党员先锋抢险队”,调集5台发电机、20台排污泵、50把铁锹参与防汛救灾行动,齐心协力保障园区企业财产安全,帮助企业减少损失。目前云时代广场产业园全面恢复供电,路面积水已全部抽干,地面淤泥已清理干净,园区90%企业恢复生产经营。

中原区深入小微企业园 竭力开展灾后恢复工作

近日,郑州持续强降雨造成城市内涝,企业生产受到严重影响,为帮助受灾园区渡过难关、重建家园、恢复生产,中原区“万人助万企”活动分包领导带领辖区党员干部、民兵、志愿者深入河南昱峰医疗科技产业园积极开展灾后恢复工作。帮助河南昱峰医疗科技产业园排查园区内道路的抽水及清理情况,对园区内进行消毒和杀虫。随后在园区开展灾后防疫宣传,向园区内企业发放了《中原区灾后防疫倡议书》,重点向各企业了解受损情况,对园区企业及时进行帮扶慰问。期间,园区负责人及入驻公司代表与柳湖街道城管部门积极协调配合,顺利完成排查清理,园区目前已恢复水、电、网络通讯。

登封市助力暴雨后小微企业园生产秩序恢复

7月20日,登封市遭遇极端暴雨天气灾害,登封市创新创业小微企业园汛情严重,其墙体因受暴雨侵蚀倒塌,雨水倒灌园区内,造成园区内电力、通讯等基础设施严重受损,多家企业不同程度受损,因灾停产。

为全力做好灾后复产工作,全力做好灾情统计,登封市立即组织供电、供水、供气、通讯部门对三个小微企业园开展暴雨洪涝后抢修工作。各部门围绕暴雨带来的影响,认真排查摸底,全面细致统计,掌握灾情损失。严防次生灾害,密切注意水浸区的安全问题,做好隐患排查,确保灾后次生灾害发生。同时加强统筹协调,受灾企业积极参与抢险,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全方组织人力开展检修、清障工作,尽快修复电力、通信、燃气等生产要素,将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金水区协助小微企业园抢险救灾

7月26日,金水区政协副主席王浩带领小微企业园联席会议工作人员到新科技产业园、河南杨金科技产业园查看积水点排放工作。

针对新科技产业园地下车库的积水问题,金水区高度重视,多次协调对接郑州市金融局、武警郑州总队机动支队领导及山东消防总队、永城城市建设集团救援队探讨处置方案并协调处理。对于河南杨金科技产业园区积水问题,第一时间帮助园区内各企业对车库出入库口进行防水处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