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万人助万企】郑州市工作动态第29期
来源:郑州市工信局时间:2021-08-09 17:18

万人助万企

★工作组动态


第七工作组注重“两率”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市“万人助万企”活动第七工作组(组长单位:市国资委)注重“问题解决率”和“企业满意率”,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建立包联企业微信群,推送市企业服务办通知,及时了解企业问题诉求。协调市清欠办解决河南同诚科技有限公司合同资金被拖欠问题,收回合同款38100元;请市生态环境局组员为混凝土生产企业讲解环保管控政策,解答企业疑问;请市税务局组员为郑州恒兴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讲解项目公司涉税问题,帮助协调落实税收惠企政策。目前已收集企业诉求和复工复产问题33个,帮助协调解决9个。

★开发区、区县(市)动态

中牟县召开“万人助万企”问题交办会

    

8月5日,中牟县召开“万人助万企”企业问题交办会,对收集的207个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官渡镇、文创园参会领导进行了表态发言。中牟县组建要素保障、手续办理、基础保障3个问题解决专班,建立日报送、周调度、月报告,全力推动企业问题解决。

★局委动态

市人社局实施五项举措助力企业发展

市人社局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一是发挥公共就业服务部门和社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职能,多渠道解决企业用工难题。二是切实发挥工伤保险作用,保障参保工伤职工权益。三是继续实施以工代训扩围政策。四是继续放宽技能提升补贴申领条件。五是积极发挥失业保险功能作用,确保“保生活”资金维护社会稳定大局。截至7月份,全市各级人力资源部门通过线上、线下共组织综合招聘活动及专场招聘会204场次,累计参加企业1.55万家次,提供就业岗位33.45万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5.29万人,其中高校毕业生1.54万人;工伤部门受理因防汛工伤申请280人、待遇支付1824712元。

市公安局开通涉外签证续签绿色通道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靠前先行、主动作为,创新登记办理服务。对涉外签证到期无法现场补办的,开通绿色通道,先行登记、后续补办;通过12367热线电话宣传创新政策,线上办理业务,实现“一次不跑”。7月21日,鸿富锦精密电子(郑州)有限公司邀请的韩国籍工程师签证将于7月24日到期,因工期紧张仍需留郑继续工作,但限于客观因素无法前往现场办理,如果不补办将导致非法滞留,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启动绿色通道,登记相关信息,并随后办理了续签业务。截至目前,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共通过电话帮助群众551人次,登记办理业务29人,帮助鸿富锦精密电子(郑州)有限公司、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发动机分公司、瑞茂通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等一批企业解了燃眉之急。

市生态环境局开展线上企业服务活动

8月5日,市生态环境局开展“万人助万企线上进行时”企业服务日活动,组织科标、大气、环评处室负责人分别与企业代表以微信或电话方式沟通交流,开展非接触式企业服务,围绕企业面临难题,以及环评审批、绩效分级、应急管控等方面答疑解惑,确保“万人助万企”活动持续深入开展。4个区县(市)的16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