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万人助万企】专刊第17期:金水区多措并举切实解决企业问题
来源:郑州市工信局时间:2021-08-10 15:12

金水区以提升“问题解决率”和“企业满意率”为工作目标,聚焦企业发展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切实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提速提质提效。

为深入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连日来,金水区以提升“问题解决率”和“企业满意率”为工作目标,聚焦企业发展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切实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提速提质提效。

一是专班推进,政策先行先试。成立“万人助万企”问题攻坚专班,集中办公,统筹调度,日碰头、周报告、旬例会、月盘点,健全机制,迅速工作。出台《金水区“万人助万企”全力推动灾后复工复产的政策措施》“金九条”:从支持修缮修复、资助防汛防疫、实施贷款贴息、给予保险补助等方面帮助企业缓解受灾损失、解决资金困难问题。

二是完善台账,保证工作成效。对省、市工作组及领导包联企业单独建立台账,明确专班专人了解企业需求、帮助解决问题;建立分包领导、协调专员、承办专员的服务台账,第一时间掌握企业反馈问题、组织研判分类、协调交办对接、回馈对接成效,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建立“问题‘码’上说”直报平台,企业通过微信扫一扫就能线上报送问题。省工作组交办的“河南智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诉讼事项结案问题”,金水区法院已结案,目前正在加速办理涉及该企业与多家银行的解冻资产手续。

三是强化研判,注重分类施策。金水区多次召开市工作组交办问题研判会和交办会,共接收47家企业的107个问题。问题攻坚专班当天进行分类研判,针对19个政策和培训类问题,举办“万人助万企”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政策宣讲会,多渠道推广“1+N+X”产业扶持政策;针对13个融资类问题,组织“银企对接会”,协调银行加强续贷资金支持等;针对11个用工和人才引进类问题,举办多场高校毕业生综合招聘会;针对20个营商环境类问题,开发“金快税办”小程序,纳税人足不出户,实现远程办税;针对44个保障服务类问题,围绕重点产业项目,加速市政道路建设。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