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万人助万企】郑州市工作动态第31期
来源:郑州市工信局时间:2021-08-11 09:17

万人助万企


★工作组动态

第五工作组指导企业利用直报平台反映问题

市“万人助万企”活动第五工作组(组长单位:市生态环境局)采取电话、网络、微信群等多种形式,指导包联企业充分利用“亲清在线”企业问题直报平台,反映问题和诉求。针对登封市一家金刚砂生产企业反映的无法生产问题,工作组积极与登封市相关部门联系,并及时向企业进行了政策答复。登封市政府目前正在对金刚砂行业进行整合提升,并制定了具体的整合提升方案,待企业完成整合提升并通过验收后,即可复工复产。

★开发区、区县(市)动态

航空港实验区“万人助万企”活动成果初显

航空港实验区“万人助万企”活动7个工作组和办事处基本完成走访企业任务,召开企业座谈会171次,实地走访567家企业,初步收集问题534项,其中已有90个问题在现场或者经工作组协调得到解决,正在对余下444个问题进行梳理归类。同时,航空港实验区“万人助万企”活动各工作小组认真梳理职能内惠企政策,对走访企业加大宣传,先后为万达重工等3家企业申请政策类奖励资金达70万元。

上街区千方百计为企业解决问题

“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上街区编发《上街区惠企政策汇编》,召开政策宣讲会6场次,市区两级工作组收集企业问题80余个,主要集中在奖补资金兑现、环保管控、用工难(特别是对高层次、高技术人才的需求)、融资难、土地需求等方面,其中已经解决问题57个,正在解决办理30个。上街区认真核实企业问题情况,下发问题督办通知单,将企业问题及时交办区直部门,限时办结,目前已下发33张督办单,涉及办理单位23个。

★局委动态

市人社局强抓四项措施严防失业

为稳定企业生产,市人社局强抓四项措施严防失业,促进企业复工复产。一是持续做好每月失业动态监测系统数据分析,持续对84家样本企业职工队伍稳定情况进行跟踪了解,防范规模性失业风险;二是严格执行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三是积极实施以工代训扩围政策,继续抓好技能提升补贴政策落实,促进失业人员再就业。四是继续深化失业保险“一件事”改革,打包失业登记、失业保险金核准支付、失业人员职业介绍、技能培训等事项合为“一件事联办”,群众只需跑一次,为失业人员提供更加优质的政务服务。

市应急管理局积极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

近日,市应急局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下发《郑州市应急管理局“万人助万企”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聚焦企业发展需求,制定了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延伸安全准入服务链条、政策法规“一站式”送达、加强执法全程指导服务、避免事故调查“一刀切”、完善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长效机制、支持企业提高安全技术装备水平、开展高危行业企业技能提升培训、推动社会化服务市场发展、大力弘扬重视安全发展的企业家精神等十项措施,重点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堵点难点问题。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