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万人助万企】郑州市工作动态第32期
来源:郑州市工信局时间:2021-08-13 08:53

万人助万企

★工作组动态

第七工作组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市“万人助万企”活动第七工作组(组长单位:市国资委)与中原区协同配合,及时了解企业受灾情况,积极协调帮助,一是及时梳理企业受灾情况上报市企业服务活动办公室;二是对因供电设备受损导致停工、停产、停业,以及厂区道路毁损严重的,通过工作组成员单位协调供电、市政部门全力及时抢修;三是对运输车辆泡水的,帮助联系保险公司进行紧急救助。

各工作组宣传惠企政策

8月10日,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发布《河南省支持灾后恢复重建税费优惠政策措施》,市“万人助万企”活动各工作组通过工作群、电话、网络等多种无接触方式及时向企业推送,税务部门组员主动为企业解读政策内容,助力企业加快发展。

★开发区、区县(市)动态

金水区实施挂图作战推进企业问题解决

金水区建立助企作战图,对梳理的企业问题做到“五个明确”:明确助企领导、明确助企单位、明确具体责任人、明确企业问题、明确问题落实效果,采取问题收集、难题研判、分办交办、挂图销号管理等措施,推进企业问题及时解决。目前,省工作组转办问题3个,已办结1个;市工作组转办问题107个,已办结45个;区级收集问题1202个,已办结150个。其余问题已分类交办,正积极推进。

荥阳市商务局开展“菜单式”企业服务

荥阳市商务局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选派精干力量到分包企业调查摸底,制作商务政策“菜单”,企业按需选取,相关科室上门服务,为企业提供精准的政策支持,累计发放政策手册1000份;为7家企业申报跨境电商发展资金1000万元;组织12家跨境电商企业的66名业务骨干举办跨境电商培训班。

★局委动态

市科技局启动高企首次认定奖补政策申报

为支持企业创新发展,帮助企业纾困解难,8月上旬,市科技局启动2020年度首次认定高新技术企业资助申报工作,对2020年被首次认定的高企及2019年(含)以后从郑州市外整体迁入落地满一年尚在有效期内的高企,市财政给予最高30万元奖励支持,企业登录市科技局官网,在线填报上传相关材料。

市人社局出台社会保险费缓缴政策

8月9日,市人社局制定出台《关于对受洪涝灾害影响生产经营困难企业缓缴三项社会保险费有关问题的通知》,对受灾害影响生产经营出现较大困难的参加我市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的各类单位,可缓缴三项社会保险费,缓缴期间暂定3个月,缓缴期满后根据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可予以延长。缓缴期间,不计算滞纳金,其中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应缴费额不计息,正常享受相应的三项社会保险待遇。

市城建局加强在建项目复工复产质量安全管理

市城建局全力做好建筑企业在建工程复工复产质量安全管理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复工复产领导小组,明确责任人员,认真履行质量安全监管责任,积极督促各在建工程开展质量安全检查;二是指导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制定复工复产安全检查重点,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及时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消除质量安全隐患,防止次生灾害发生;三是开展指导督导,对各开发区、区县(市)建设局落实在建工程复工复产质量安全管理工作情况进行督查,督促做好辖区建筑企业和在建项目工地的服务指导工作,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