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疫情防控】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
来源:郑州市工信局时间:2021-08-13 08:58

郑州市工信局党组坚持把卡口执勤工作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抽调精干力量组建专班。


——郑州市工信局坚持“四个执勤”坚决完成高速卡口执勤任务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自受领高速卡口执勤任务以来,郑州市工信局党组坚持把卡口执勤工作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抽调精干力量组建专班。局党组书记、局长范建勋亲自部署、带头执勤,所有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不分昼夜轮流带班,全体党员干部发扬连续作战、敢打硬仗的工作作风,保持高速卡口执勤24小时不间断值守,坚持“四个执勤”,各项工作抓实抓细,卡口执勤工作运转规范、高效、文明、有序。

一是坚持协作执勤。切实履行分包卡口的主体责任、牵头责任,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党建引领,建立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统筹卡点公安、交通部门执法人员,切实形成工作合力。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我市关于加强高速卡点执勤工作作风纪律的要求,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吴忠阳(卡口点长),召集交警、公安、交通、高速站点负责人召开协调会,组建卡口工作微信群,建立沟通协商机制,及时传达卡口工作最新指示精神,强化团队意识,确保工作协调顺畅、高效运转。

二是坚持规范执勤。收集整理相关文件和有关情况解答,编制《郑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卡点执勤操作手册》,要求全体执勤人员认真学习、规范执勤,严格按照通行标准检查相关手续,严防疫情输出。同时,根据执勤实际情况,进一步规范登记,印制《郑州市工信局高速卡口执勤登记表》《值班核查明细表》及专用表格,确保执勤登记齐全规范、整洁清晰。

三是坚持文明执勤。把卡口执勤工作作为展示市工信局党员队伍形象、锤炼作风纪律的良好时机。要求党员走在前,做表率,每名党员志愿者着装严整、态度温和、用语文明规范,遇到心情急躁的司乘人员,耐心讲解政策,做好心理疏导,积极解答疑惑,用实际行动感染、感化、感动每名过往司乘人员。

四是坚持安全执勤。针对突发紧急情况,要求每名执勤人员按章办事,妥善处理,做好登记,并立即移交相关部门处理。同时,为确保执勤人员安全,还制定了《郑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高速卡口执勤安全工作十严禁》(严禁站立在车辆行进路线上拦车、严禁将头部探入驾驶室查询等),通过例会、交接班、工作群等形式,不间断提醒执勤人员在认真履职的同时,要注意个人安全,确保圆满顺利完成高速卡口执勤任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