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万人助万企】郑州市工作动态第36期
来源:郑州市工信局时间:2021-08-20 08:49

万人助万企

★领导活动

市政协副主席杨东方调研包联企业

8月17日,市政协副主席、发改委主任杨东方到高新区新天科技、紫光计算机等企业调研,了解企业受灾受损、复工复产、生产经营等情况及遇到的困难问题,要求高新区和相关市直部门积极做好企业帮扶工作,坚定企业发展信心,化危为机,加大研发投入,加强研发平台建设,强化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工作组动态

第十二组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工程款拖欠问题

近日,市“万人助万企”活动第十二工作组(组长单位:市税务局)了解到,河南中铝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在完成工程项目施工后,业主方有335万元工程款尚未支付。第十二工作组迅速与业主方沟通协调,现已取得实质性进展,工程款将于近期分批支付到位。

第十三组协调对受灾商户进行救助补贴

针对走访中发现航空港实验区受灾商户经营困难问题,市“万人助万企”活动第十三工作组积极协调组长单位市商务局,专题研究制定小商户帮扶救助工作方案,会同市财政局,对受灾造成经营困难、停产停业的商贸企业、个体工商户,给予房租补贴。截至8月15日,已对41家小商户补贴资金150万元。

★开发区、区县(市)动态

区县(市)领导调研重点企业

8月16日,金水区区委书记张红伟到正弘城调研,了解灾后恢复重建、商户复工复业情况,要求全区各部门广泛宣传金水推进灾后重建工作的九条优惠政策,依托“万人助万企”活动,主动送服务上门、送政策上门,切实帮助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航空港实验区制定救助补贴方案

航空港实验区科技人才局组织第三方评估公司对有关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受灾情况开展实地核查,根据评估结果,制定支持工业企业复工复产设备补贴实施方案、商贸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帮扶救助资金分配方案。截至8月17日,已向受灾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拨付中央财政支持工业生产救助资金、郑州市城乡小商户帮扶救助资金超700万元。

荥阳市开通信贷应急通道助力企业恢复

荥阳市开通信贷应急通道,助力企业灾后恢复工作。一是召开争取应急贷款工作推进会,及时收集信贷材料,抢抓汛情应急贷款时间窗口;二是聚焦基础设施建设和企业恢复运营,联合银行全面摸排做到应贷尽贷;三是统筹金融、发改、财政、工信等部门积极开展银企对接、政策宣讲等活动。目前已发放企业救灾应急贷款30家、共3.41亿元。

中牟县召开“万人助万企”工作汇报会

8月17日,中牟县政府召开“万人助万企”工作汇报会,通报活动开展情况,交流企业问题交办办理经验,生态环境、科技工信、资源规划、金融、住建、税务、供电等部门参加。会议要求切实增强做好“万人助万企”问题办理的责任感、紧迫感,建立要素保障专班、手续办理专班和基础保障专班,强化线上收集、梳理、交办问题,完善问题销号制度,建立完善中牟县活动考评奖惩机制,推动企业问题解决,帮助企业灾后快速复工复产,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金水区推出“助企九条”助力灾后复工复产

8月15日,金水区出台《金水区“万人助万企”全力推动灾后复工复产的政策措施》,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最大限度减少灾情、疫情的冲击和影响,稳定经济社会发展秩序。《措施》从支持修缮修复、资助防汛防疫、加大稳岗补助、实施贷款贴息、保障对外贸易、助力达产达效、给予保险补助、减轻企业负担、优化助企服务等九个方面,为辖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政策扶持和精准服务。

管城区向商贸企业发放救助资金

近日,管城区商务局出台帮扶救助补贴政策,对因灾造成经营困难、停产停业的商贸企业,给予一定时期房租补贴,区财政局简化资金拨付流程,一周内将640万的救助资金全部拨付至120家商贸企业,帮助企业灾后重建,为经济恢复、发展按下“快进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