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万人助万企】郑州市工作动态第41期
来源:郑州市工信局时间:2021-08-26 15:04

万人助万企

★开发区、区县(市)动态

区县(市)领导调研重点企业

8月23日,中牟县代县长刘利到联东U谷、汉丰科技园、郑东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园等项目调研,了解园区规划运营、企业引进等情况,要求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抓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解决好项目引进难、落地难、开工难等突出问题。

二七区召开“万人助万企”专题工作部署会

8月24日,二七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安排“万人助万企”活动。会议要求全区上下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把工作重心转移到灾后重建及复工复产上来,四个班子领导及各工作组要深入企业,摸清、摸透企业当前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同时要加大宣传各级助企政策,鼓励企业增强重建和复工复产的积极性,促进企业发展壮大,为全区经济发展添动力,增活力。

管城区政府常务会研究制定复工复产政策措施

8月24日,管城区区长张艳敏组织召开政府常务会专题研究制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政策措施,区“万人助万企”活动办对各部门政策制定情况进行汇报。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意识,高度重视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尽快推动各项助企政策措施落地实施、取得实效,实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为企业提供绿色通道、一站式办结等多项服务,压缩办理时间,简化流程,同时加大政策宣传推广力度,确保助企政策家喻户晓,指导企业用足用好相关政策措施。

中原区解决项目环评难题

受疫情影响,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现场专家技术评审无法正常开展,中原区环保部门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及时调整评审方式,采取远程视频会议方式开展专家评审工作,企业通过播现场视频供专家组评审,确保项目评审工作开展,目前中原区已对2家企业项目进行远程视频评审,有效解决了企业难题。

金水区为外资外贸企业发放专项扶持资金

近日,金水区多渠道争取上级外经贸扶持资金支持,着力缓解外贸企业资金难题。金水区商务局指导企业准备申报材料,并开展初审,及时向企业反馈问题,协助企业补报材料。目前,已为13家外资外贸企业申请发放“外经贸专项支持资金”74万元;为26家出口企业申请发放“出口信保补贴项目资金”118.56万元,促进外贸平稳发展。

★局委动态

市司法局推出服务“万人助万企”十项措施

市司法局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立足司法行政职能作用,推出服务“万人助万企”十项措施,着力从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等方面为市场主体提供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聚焦提升律师、公证和司法鉴定服务效能,为市场主体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主要内容有:完善涉企立法工作机制、开展涉企地方性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清理、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强化行政执法监督、开展专项法治宣传教育、优化公共法律服务供给、深化公证、司法鉴定法律服务、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全面提升行政审批效能、发挥好律师服务企业职能优势。

市科技局组织开展企业研发费用财政补助申报

8月24日,市科技局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郑州市企业研发费用财政补助申报工作,依据上年度企业享受税前加计扣除的研发费用数额,按照存量补助和增量补助累加给予最高1000万元的补助,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激励各类创新主体加大研发投入,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和创新创造活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国家中心城市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市粮食和储备局解决粮油保供企业用电紧张问题

近日,我市国家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益海嘉里(郑州)食品工业有限公司、中粮(郑州)粮油工业有限公司先后收到电力部门错峰限电生产通知,直接影响我市粮油市场供应。在了解到情况,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高度重视,聚焦企业遇到的难点,积极协调,在解决两家企业的用电问题同时,保障我市确定的国家级、省级、市级涉粮油食品重点保障企业的用电问题。

市财政局统筹资金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市财政局从“压运转、调结构、控执行、筹资金、保重点”着手,坚持政府过紧日子,通过压减部门运转经费、市级“三公”专项经费,压缩非急需非刚性支出等方式,在2020年部门公用经费压减15%的基础上,再压减5%,对市级“三公”经费等专项经费按50%压减,总计调整统筹资金16亿元,全部用于灾后重建、疫情防控、支持经济恢复和企业复工复产。

市人社局助力复工复产企业招录员工

市人社局积极宣传惠企政策,鼓励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为企业招录员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免费为毕业学年高校毕业生(含技师学院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应届初高中毕业生、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和返乡农民工贫困家庭子女提供人力资源中介服务,实现就业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按符合条件的介绍人数,以每人300元标准给予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一次性职业介绍补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