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万人助万企】郑州市工作动态第42期
来源:郑州市工信局时间:2021-08-26 15:06

万人助万企

★工作组动态

第六工作组帮助解决企业研发资金补助问题

市“万人助万企”活动第六工作组(组长单位:市农委)在走访郑州仁合熙德隆药业有限公司时,了解到该企业承担的省发改委“抗肿瘤药物制剂河南省工程实验室”项目建设已经于2019年6月份通过验收,但项目补助资金一直未到位,今年该企业部分产品中标国家集采药品目录,生产经营资金缺口大。工作组发挥部门职能优势积极与相关部门对接沟通,企业项目补助资金100万元已于8月16日到账,同时工作组协调中牟县金融部门组织金融机构开展对接,解决企业资金难题。

第七工作组帮助企业落实补助

近日,市“万人助万企”活动第七工作组(组长单位:市国资委)了解到大中原汽贸城受灾严重,企业咨询受灾汽车4S店补助政策。工作组积极协调中原区相关部门,组织中原区商务局迅速制定补助方案,督促中原区柳湖办事处加快落实受灾企业补助,目前各4S店补助已全部到位。

第十一工作组帮助企业协调变压器更名问题

近日,市“万人助万企”第十一工作组(组长单位:市交通局)了解到,惠济区毛庄印刷厂由于变压器一址多户不能变更户号,开不出发票,给企业的生产经营造成持续损失。工作组及时上报市企业服务办,协调供电部门特事特办,帮助毛庄印刷厂成功变更变压器户号,顺利开出发票,解决了企业难题。

★开发区、区县(市)动态

新郑市创新工作机制提高问题办结率

新郑市建立问题收集、交办、督办、跟踪、协调、反馈、销号的闭环管理机制,切实提升问题办结率。一是抽调24个单位82名人员组成6个“万人助万企”活动督导工作组,7月30日前完成了全市“四上”企业走访摸排、问题收集工作。二是累计下发交办问题清单53期226个问题,8月20日起,创新工作机制,由过去企业服务专班办理转变为“服务专班+职能部门”双交办,各牵头部门统筹协调,拿出解决方案,明确办结时限,建立台账,定人、定责、定时,加快推动问题办结效率。三是6个工作组持续对交办单进行跟踪、回访、督促、指导,对问题解决情况进行周报告,以问题办结率为导向,建立问题销号制度,形成分类闭环解决机制。截至目前,累计走访企业345家,摸排问题392条,累计解决销号问题163条,办结率41.6%。

★局委动态

市城建局加快推进建筑企业政策奖励兑现工作

为加快我市建筑行业灾后重建,缓解建筑企业资金压力,市城建局加快推进2020年度建筑企业政策奖励兑现工作。经企业申请、属地区县(市)初审、市城建局复核,市城建局于8月24日对中交一公局第七工程有限公司等125家建筑企业申报的奖励事项认定意见进行网上公示。本次共认定奖励金额6130.727万元,通过兑现扶持政策奖励,激发我市建筑业企业的发展活力,助力我市建筑业实现持续稳定发展。

市财政局出台政策减免企业租金

为贯彻落实《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郑州市支持企业加快灾后重建复工复产二十条措施的通知》(郑政办〔2021〕46号)中对于“减免企业房租”政策要求,郑州市财政局印发《关于应对灾情影响减免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租赁市级行政事业单位房产租金的通知》(郑财资〔2021〕86号)。市级全额供给的行政事业单位出租的房屋,承租方为受灾情影响不能正常经营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8月份租金全免,9-10月份租金减半,减轻企业资金压力,助力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