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万人助万企】郑州市工作动态第46期
来源:郑州市工信局时间:2021-09-01 18:07

万人助万企

★领导活动

市政府召开全市工业经济运行分析暨

“万人助万企”活动推进会

8月31日,市政府召开全市工业经济运行分析暨“万人助万企”活动推进会,市政府副市长史占勇出席,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义民,16个工作组组长单位分管领导,各开发区管委会、区县(市)政府主管领导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当前全市工业经济发展情况和“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情况,16个工作组组长单位汇报“万人助万企”活动推进情况,各区县(市)围绕工业经济发展和“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发言。史占勇全面总结分析了全市工业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和“万人助万企”活动成效,就下一步努力促进工业经济平稳运行、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史占勇强调,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将“万人助万企”活动作为促进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二是进一步做好问题报送工作,加强问题的梳理甄别,将企业问题了解清、了解透;三是进一步加大问题办理力度,个性问题加快解决,共性问题政策性解决,办理完成及时反馈;四是进一步完善督查督导机制,聚焦破解企业难题等关键点,科学设置考核评价指标。

航空港实验区党工委书记张俊峰调研重大项目建设 

8月31日,航空港实验区党工委书记张俊峰到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航空港实验区院区)项目、BAA(中国)航空培训中心项目、速达煤炭机械再制造暨后市场服务建设项目及光力半导体智能制造产业基地项目调研,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展,了解企业项目建设困难,现场办公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张俊峰强调,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站位,认真贯彻全省重大项目建设暨“三个一批”会议精神,坚持结果导向,勇于担当作为,把真实有效的项目落地当做检验工作成效的“试金石”,要以“一天不耽搁、一刻不放松”的姿态,确保项目建设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里,通过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为项目建设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务,帮助企业和项目解决制约瓶颈,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汇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魏学彬参加调研。

★开发区、区县(市)动态

上街区召开1-8月份经济运行分析暨

“万人助万企”工作推进会

8月30日,上街区召开1-8月份经济运行分析暨“万人助万企”工作推进会。会议听取了科工信局、发改委等单位1-8月份经济运行情况和“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情况。会议要求,各部门要结合“万人助万企”活动,对于产值下降大的企业,精准服务,实行“一企一策”,帮助企业解决问题;要加强项目建设进度,加快推进东方雨虹郑州研发生产中心、奥克斯生产基地等项目建设进度,尽快达产达效;强化政策支持,编印复工复产惠企政策宣传册,在企业当中广泛发放、宣传,使受灾企业应享尽享。

★局委动态

市税务局推出系列办税服务措施

市税务局推出系列服务措施,方便纳税人办税缴费,助力受灾企业复工复产。一是推出便民征管措施。延长八月份纳税申报期限,对因疫情影响逾期申报或逾期报送的免予行政处罚,对受灾情疫情影响经营情况发生变化的不降低发票领用数量和开票限额。二是提供优质办税服务。落实“非接触式”线上办税服务,保证办税服务厅正常运转,保障税邮合作不断档,正常开展发票邮寄业务。三是落实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支持灾后恢复重建税费优惠政策、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所得税优惠政策,延续实施应对疫情部分税费优惠政策,帮扶企业持续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