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第六届“创客中国”河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郑州分赛成功举办
来源:郑州市工信局时间:2021-09-04 14:05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南省财政厅、郑州市人民政府指导,郑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郑州市财政局主办,郑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河南商帮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六届“创客中国”河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支持创新型中小微企业成长为创新重要发源地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由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南省财政厅、郑州市人民政府指导,郑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郑州市财政局主办,郑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河南商帮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六届“创客中国”河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郑州分赛于9月3日在泰宏文森特国际酒店举行。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义民,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三级调研员祁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史根有,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李聚云、市财政局副处长张萍等出席本次大赛。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情况,郑州分赛首次采取线上+线下的模式,郑州选手线下路演,其他地市选手线上路演,观众线上观看,三大直播平台同时直播,线上收看累计超过10万人次,创下河南省创新创业大赛收看传播新高。

史根有在致辞中表示,“围绕产业链,打造创新链,配置资金链”是本届大赛的主题,希望通过此次大赛,发掘和培育一批具有创新力和成长力的好企业,提升中小企业专业化能力和水平,让更多企业成长为具备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优势,在产业链中拥有各自的“独门绝技”,成为河南新经济中璀璨的明星。

王义民在讲话中指出,中小企业是创新创业的生力军,全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局面进一步向好,郑州已成为全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的标杆和沃土。全市已建成100余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形成了省、市、县三级贯通,覆盖全体的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小微企业园区、创新创业示范基地遍地开花,形成了创业创新群体茁壮成长的良好氛围。

全省427个项目报名参赛,其中企业组256个、创客组171个,涉及新材料、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新一代通信技术等多个领域。郑州市企业组和创客组报名143家,共筛选出30家选手参赛。通过线上和线下路演,评委提问、打分,现场亮分,角逐出各组前八强,他们也将晋级第六届“创客中国”河南省创新创业大赛决赛。郑州埃文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土壤安全守卫者”项目分别荣获企业组和创客组冠军。为了保证大赛公平公正,郑州分赛邀请郑州华夏公证处进行全程监督公证。

大赛之后,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还将组织参赛项目进行线上线下需求对接、宣传展示、投融资对接、技术服务等活动,集聚带动各类服务机构为参赛项目提供多元化服务,推动优秀项目尽早投产增效,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