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煤炭管理事务中心召开“5·26”“5·30”煤矿事故警示教育会
来源:郑州市工信局时间:2021-09-08 17:56

9月6日上午,郑州市煤炭管理事务中心召开了“5·26”“5·30”煤矿事故警示教育会。

为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9月6日上午,郑州市煤炭管理事务中心召开了“5·26”“5·30”煤矿事故警示教育会。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牛军虎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新密市“5·26”“5·30”两起煤矿事故结案情况,并对两起事故的整改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严峻,特别是中原乾通煤业“5·26”窒息事故和郑宏康辉煤业“5·30”顶板事故,给全市煤炭行业形象造成了负面影响,暴露出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仍存在诸多不足。

会议要求,一是再警醒、再警示,深刻汲取两起瞒报事故教训。两起事故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煤矿安全监管部门相关同志付出了沉重的政治代价,全市煤炭行业遭受到巨大冲击;二是再反思、再查摆,深入剖析我市煤矿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部分煤矿企业法意识淡薄、违法违规开采、安全管理混乱及属地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严重制约着全市煤炭行业安全生产;三是再安排、再部署,严防煤矿事故特别是瞒报事故发生。针对完善事故监督举报机制、严格落实包保驻矿盯守机制、加大落后产能淘汰退出力度、提升现代化安全监管手段等方面制定整改措施,各部门和有关单位要出台相关政策规定,夯实安全基础、强化措施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扛稳抓牢安全生产责任,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以最大的决心、最严的措施,全力做好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郑州市煤炭管理事务中心、市煤炭监察执法支队、市煤矿瓦斯水害防治技术指导中心班子成员,以及市煤炭管理事务中心副科级以上干部参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