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万人助万企】郑州市工作动态第53期
来源:郑州市工信局时间:2021-09-10 10:58

【万人助万企】

★工作组动态

第一工作组帮助企业解决变电站建设问题

近日,市“万人助万企”活动第一工作组(组长单位:市服务业局)了解到,由于城市新建电缆入地工程与架空线投资差价问题,明晟新材科技有限公司变电站建设一再推迟,不能按时提供正常供电,造成企业外贸订单严重积压。工作组积极协调国网郑州供电公司推进变电站建设,同时及时上报市政府推动解决,目前,供电部门已与当地政府就投资差价问题初步达成一致,并将成立专班,加快开展施工招标准备,协调工程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争取变电站早日建成,全力保障明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用电需求。 


★开发区、区县(市)动态

区县(市)领导调研重点项目

9月8日,郑东新区党工委书记孙建功到中原科技城启迪之星大学生创业孵化园、武大科技园郑州地球空间信息产业基地、大华项目调研,了解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情况,要求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树立项目为王、落地为王意识,抓好安全、扬尘等常态化服务工作,全力保障项目灾后重建、复工复产。


经开区帮助企业解决厂区通行问题

近日,经开区助企干部了解到,索凌电气有限公司原材料和产品进出厂效率低,影响企业经营,急需在祥瑞路增开一道大门。助企干部在第一时间“接单”,对接规划、城管部门协调手续办理,目前该企业已拿到行政许可决定书,正在积极施工。经开区打造“企业吹哨、干部报到、部门跟上”的助企模式,企业有问题诉求,助企干部主动上门对接,并督促相关部门及时解决,保障助企工作“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高新区开展“万人助万企-汇智助企行”活动

高新区开展“万人助万企-汇智助企行”主题服务活动,当好企业创新发展的“贴心服务员”“金牌店小二”。9月以来,已服务33家企业,征集100余条需求,涉及项目申报、政策解读、辅导培训、金融投资等方面,及时分类整合企业需求,让园区智库、专业机构、金融机构等优质资源加速运转,做好帮企助企,让贴心服务不打烊。


巩义市开辟项目环评绿色通道

近日,巩义市明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6万吨铝灰综合利用项目证件办理完毕,全面建成投产。为推动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巩义市生态环境部门为企业项目快速落地开辟“绿色通道”,在前期环评编制审批过程中提前介入,实施“包办式”指导服务,实行“跟办、代办、协办”等全方位跟踪服务制度,同时加强与省、郑州市环保主管部门沟通联系,及时更新掌握项目环评审查情况,有效为企业节约了时间成本和效益成本。


惠济区税务局实打实帮助企业解难题

“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惠济区税务局助企干部不断强技增能,提升服务意识,为辖区12家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河南天之悦实业有限公司房屋遭受洪水浸泡,惠济区税务局主动上门辅导,为企业办理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业务;河南洛斯玛精品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受疫情影响,经营困难,资金紧张,惠济区税务局特事特办,为企业办理留抵退税业务,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周转压力。


二七区税务局落实税收优惠政策

近日,二七区税务局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依靠13个“问需问计”联络群向辖区内3500余户纳税人提供税费减免缓政策宣传辅导,为花花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办理企业所得税退税265万元,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