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万人助万企】郑州市工作动态第55期
来源:郑州市工信局时间:2021-09-14 15:53

【万人助万企】

★领导活动

副市长马义中调研包联企业

9月11日,省公安厅党委委员、郑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义中到海天消防、中原小微产业园、中沃消防、永辉超市等包联企业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情况,协调解决存在问题。马义中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到企业中听实话、查实情,带头研究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制约瓶颈;各单位各部门要在行政审批、安全生产、提供服务、案件办理等方面下大力气、下真功夫,提供优质政务服务;公安、消防等部门要注重排查化解企业周边安全隐患,确保各项生产经营活动安全有序。


★工作组动态

第一工作组协调推进企业异地搬迁选址

市“万人助万企”活动第一工作组(组长单位:市服务业局)在走访中了解到,巩义市通达中原耐火技术有限公司由于新址康店工业园区缺少建设用地,且用地成本较高、无政策补贴等原因,面临易地搬迁、部分员工分流及设备搬迁损失大等困难。工作组积极协调巩义市相关部门,经多方对接协商,召开会议研究工业园区用地问题,目前达成一致意见,问题得到妥善处理。


★开发区、区县(市)动态

区县(市)领导调研重点企业

9月12日,巩义市委书记袁聚平到中部铝港产业园项目调研,了解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召开现场办公会协调解决,要求各相关部门做好企业问题收集汇总,分层交办、分类解决,确保“万人助万企”活动扎实有效推进。

9月13日,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小虎到贝森能源科技、深澜动力、敏惠汽车零部件、河南航天液压等企业调研,详细了解新产品研发生产和经营谋划,面对面为企业讲政策、除疑问、解困难,鼓励企业快速达产达效,抢抓机遇做大做强。


高新区举办鸿蒙生态专场掌门战略私董会

9月8日,高新区举办“万人助万企”系列赋能——鸿蒙生态专场掌门战略私董会,华为公司与河南终端总经理顾佳亮,中软国际副总裁巢小平,北理工信创学院院长吴长高等20余家企业与专家参加,通过“企业专家联动,深入剖析、解决问题”的私董会模式,帮助企业了解、融入鸿蒙生态圈,抓住新技术新场景带来的商机,为高新区物联网产业发展赋能。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红军强调,郑州高新区“万人助万企”系列赋能活动就是要扎扎实实地解决企业问题,与企业共同研判市场发展趋势,研究对策。


登封市专题解决水泥行业复工复产问题

9月8日,登封市活动办联合市“万人助万企”活动第五工作组(组长单位:市生态环境局),召开水泥行业重点企业座谈会,协调解决水泥企业原材料供应和复工复产问题。中联、嵩基等参会企业分别介绍了自有矿山的储量、年开采量和开采年限,以及矿山停产对企业的影响。登封市活动办对企业问题进行梳理,并向登封市政府提出书面报告和意见建议,确保符合条件的绿色矿山尽快复工复产,缓解企业原材料成本问题。


金水区实施“千企万户”支持计划

金水区政府联合中原再担保集团推出“千企万户”支持计划,计划在5年时间内,为金水区域内1000家小微企业、10000个市场经营主体,提供200亿元的融资担保支持。金水区政府通过向中原再担保集团下属科技担保公司进行股权投资,专项支持科技创新类企业融资发展,并设立规模1亿元的融资担保代偿补偿资金池,委托中原再担保集团管理,专项用于“千企万户”支持计划的担保代偿补偿,同时建立保费补贴机制,对为金水区服务的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给予担保费补贴,费率补足至2%。计划开展以来,已为993户提供支持,支持金额达7862.17万元。


管城区深化商事登记改革

管城区把深化商事登记改革,作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一项重要抓手。一是实现“证照分离”全覆盖。对全部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实行清单管理,努力在减材料、减流程、减时限、网上办等环节上下功夫,推动照后减证和简化审批。目前食品经营等行政许可的办理时限缩短了60%以上。二是实现全程电子化。各类企业的设立、变更、注销、备案等业务均可网上办理,实现“全流程、无纸化、零见面”的登记新模式。目前市场监管业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到100%,商事登记设立登记全程电子化运用率不低于90%。三是推行“精准服务”。安排业务骨干作为市场准入服务员,实行“市场准入三包制度”:包咨询指导、包手续准备、包受理审批等全过程服务,以优质高效的服务助推相关投资项目快速落地,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中原区帮助项目做好验收准备

近日,市资源规划局中原分局派出业务骨干主动对接郑州报业大厦项目,上门服务,辅导建设单位准备规划核实申请材料,并结合建设工程竣工规划核实测绘报告进行现场勘查,实地抽样测量,协助建设单位进行现场整改,第一时间出具规划核实意见,帮助郑州报业大厦项目做好联合验收准备。


★局委动态

市商务局协调解决企业外贸进口增量补贴问题

针对富泰华精密电子(郑州)有限公司提出“因海关系统变更,自2021年起进出口数据仅能由企业从海关系统查询,海关不再单独提供企业进出口数据或出具证明,影响提交投资奖励补贴及进口增量补贴申请材料工作”问题,市商务局多次协调郑州海关,但因目前海关总署系统没有放开,郑州海关无查询权限。为切实解决企业难题,市商务局会同市财政局专题研究,由企业提供原始报关单,邀请有资质第三方审计机构出具审计报告,通过报关单审计报告核算结果的方式,为企业发放外贸进口增量补贴。目前项目审核工作正在进行。


市城建局开展“质量月”活动

市城建局围绕“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 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主题,科学筹划、周密部署,紧密结合当前恢复重建工作,开展市政工程“质量月”系列活动。通过发放《河南省质量手册》(灾后复工专篇)《市政工程灾后复工技术指南》,组织在建工地悬挂宣传标语、条幅,开展灾后复工质量控制要点培训会和复工复产专项检查等一系列措施,为企业提供质量技术服务,助力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