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煤炭管理事务中心积极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
来源:郑州市工信局时间:2021-09-14 18:16

郑州市煤炭管理事务中心结合工作实际,丰富载体、多措并举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学习宣传活动,确保全市煤炭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2021年9月1日,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正式施行。为切实提高煤炭安全监管人员和企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法律意识,系统掌握新形势下安全生产内涵、核心要求和工作重点,郑州市煤炭管理事务中心结合工作实际,丰富载体、多措并举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学习宣传活动,确保全市煤炭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一是科学安排,确保宣贯工作有序开展。市煤管中心制发关于学习宣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的通知,并传达至各区县(市)煤炭管理部门和省属骨干煤炭企业,要求将学习贯彻实施好新《安全生产法》作为今年安全生产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明确宣贯重点、分阶段制定宣贯计划,做到宣贯工作有序进行,确保宣贯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精心组织,广泛开展宣传贯彻活动。市煤管中心党委以上率下抓宣贯,第一时间将新《安全生产法》纳入中心组学习内容并积极开展学习、研讨活动;购买相关书籍100余册,发放至全体干部职工自学自用;先后组织两期专题培训,围绕新《安全生产法》修改背景、实质内涵、修改重点等内容,结合事故案例以案普法,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专题辅导,累计培训90余人次,专题培训结束后组织全体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法》知识测试,以考促学,检验学习效果,加深领导干部对新《安全生产法》的学习理解和掌握。同时,市煤管中心各部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在开展日常安全督查检查活动等工作中,认真细致向煤炭企业宣传新《安全生产法》的立法意义和实质内涵,普及安全生产防范知识,提高安全生产法律意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