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工信局党组认真学习领会市委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郑州市工信局时间:2021-09-16 17:19

2021年9月15日下午,郑州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范建勋主持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研讨会,认真学习领会市委工作会议精神。

2021年9月15日下午,郑州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范建勋主持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研讨会,认真学习领会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党组成员轮流谈认识、讲体会、找差距、话举措,提振了精神,统一了认识,凝聚了合力,鼓足了干劲。

大家一致认为,市委工作会议是在我市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国家中心城市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会议,对郑州经济社会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市委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河南及郑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省委工作会议部署,总结今年以来重点工作,阐释省委工作会议部署,明确当前举措任务,是对全市上下担当好“国家队”、国际化、出重彩、成高峰和打造“四个高地”、引领“两个确保”使命要求的全面动员和有力部署。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工作会议精神,扛稳扛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夯实先进制造业主导地位。一要勇于担当,全面抓好制造业高地建设和工业经济平稳运行、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等重要工作。二要抓住机遇,大力推进优势再造,抢抓“换道领跑”和“双碳”等发展机遇。三要打好基础,落实好省、市关于开发区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部署,推进小微企业园建设,狠抓项目投资和招商引资,统筹好产业链与经济运行等夯基础、立支柱、定架构的工作。四要抓好发展,大力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落实“三高”“四转”工作要求,强化惠企纾困政策落实,推动龙头企业引进培育,抓好新能源车“3+2”替代等。五要充分保障,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持续推动各项工作创先争优,着力提高全局干部职工业务能力和素养,同时要一如既往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形成有力的保障体系,努力为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国际化建设、打造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提供坚实的产业支撑,为中原更加出彩、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实施作出更大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