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小微企业园】郑州市工作动态(2022年第5期)
来源:郑州市工信局时间:2022-06-24 15:58

小微企业园

郑州市重点项目建设中心召开专题会议

推进小微企业园建设工作

近日,郑州市重点项目建设中心组织召开项目建设协调服务周例会,对“黄河智谷·中原企业总部港”小微企业园施工建设进行专题研究。会议指出,黄河智谷·中原企业总部港项目作为省重点项目、“郑州市小微企业园”项目,项目投资量大、建设周期长,需加快推进项目采伐证办理,尽快启动项目地块内树木移植工作,为项目施工提供便利。会议强调,项目单位尽快制订工作方案并上报中原区自然规划局,区自然规划局依据项目修规形成报告并及时上报市园林局,由市园林局召开会议进行研究。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主动对接项目需求,加强土地、规划、资金、环境容量等要素保障,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问题,确保项目建设取得扎实成效。

管城区召开“万人助万企”暨“专精特新”

企业恳谈会

5月26日上午,管城区召开“万人助万企”暨“专精特新”企业恳谈会。会上,区工信局局长杨福中通报全区“专精特新”相关工作及“万人助万企”服务企业情况,区科技局局长王文明介绍全区科技创新和“科技贷”相关情况。欧亚高科、航天金穗、美林通等12家企业代表依次进行发言。     

副区长侯慧芳认真倾听,与企业深入交流,要求各部门要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抓手,“送政策,搭平台,送服务”,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一是要梳理各级扶持政策形成政策包,对企业进行个性化政策推送,帮助企业打通政企沟通渠道;二是要以“云宣讲”“企业研学”活动为载体,搭建行业领域和政企交流的平台,推动企业在创新、研发、生产、推广等方面深度合作;三是区级“专精特新”服务专班要强化服务意识,履行好工作职责,把培育和服务“专精特新”企业作为工作重点,以最优的服务助力我区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惠济区举办中小企业服务月暨万人助万企

纾困解难政策宣讲活动

5月27日上午,在惠济区政务服务大厅一楼成功举办中小企业服务月暨万人助万企纾困解难政策宣讲活动。此次活动以“纾困解难,助力发展”为主题,旨在打通政策宣传“最后一公里”,对前来办理具体业务的中小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一对一”开展惠企政策宣讲,共发放相关政策文件、书籍200余份。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结合前来咨询企业特点,围绕融资服务、减税降费、“专精特新”企业申报、技术合同登记等方面“把脉问诊”,并现场开具有针对性的“良方”,企业纷纷表示政策很“及时”、“接地气”。

今年以来,惠济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对中小企业纾困帮扶工作部署,于4月份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大对中小企业纾困帮扶力度的实施意见》,简称助企“三十条”。此次宣讲活动作为“喜迎二十大、助企强担当、营商创佳绩”系列助企活动之一,以实际行动打造万人助万企“惠服务”金品牌,让更多企业了解政策、享受政策,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营造中小企业发展良好环境,促进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巩义市产业集聚区召开小微企业园政策宣讲

暨管理提升会议

5月31日上午,巩义市产业集聚区召开小微企业园政策宣讲暨管理提升工作会议,园区80余家入驻企业全部参加会议。巩义市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闫龙涛出席会议并对园区管理服务提出明确要求。

会上,巩义市产业集聚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聂明辉同志详细解读产业集聚区小微企业园管理细则,并对“专精特新”和科技型企业等近期小微企业申报惠企政策、小微企业专项人才培训及金融服务产品等涉企优惠政策进行了解读。

闫龙涛深入分析当前集聚区小微企业园发展现状和面临的问题,提出下一步集聚区管委会将以服务为主导,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围绕园区内企业生产经营完善服务体系、提高企业组织效率、提升专业化服务开展工作,强调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要加强规范管理,提升运营管理服务水平,分析问题有的放矢,规范提升,科学管理,服务好入园企业,提升小微园整体形象;二要积极宣讲政策,提供优质服务,围绕当前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的相关措施和“六税两费”减免政策、近期针对小微企业的一系列纾困解难政策等,主动宣讲、靠前服务,帮助企业提质增效。三是简化程序,提供全方位服务,送审批、送政策、送安保,积极开展金融、咨询等代办服务,搭建平台促进园区企业协作、互联,推进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针对入园企业,闫龙涛明确提出要求:一是强信心,提效能,争取大作为。对标“专精特新”、科技型企业等政策,提升自身竞争力和整体效能,迅速发展壮大。二是抓管理,守规矩,实现大提升。要细化管理,做守规矩的典范,谋求更好发展成绩。三是多学习,勇创新,谋划大突破。抢抓研发、技改政策利好,以创新引领企业质的飞跃。四是勤沟通,讲合作,共闯大市场。加强与管委会、与园区内其他企业沟通、交流,争取政策支持,发挥产业链式发展优势,实现共赢。五是重机遇,树品牌,搭建大舞台。倡树企业品牌和园区整体发展品牌,发挥品牌优势、集聚效应,赢得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劲动力。

巩义市深入开展小微企业园和企业走访调研

6月1日上午,巩义市副市长王志锋先后来到鲁庄镇、芝田镇小微企业园建设现场与企业车间,实地了解园区建设情况,倾听企业诉求,现场协调解决问题。政府办、科工信局、鲁庄镇、芝田镇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在鲁庄镇及芝田镇小微企业园建设现场,王志锋实地察看了园区建设进度、园区规划和园区招商等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园区建设运营中遇到的问题。王志锋要求,要加快小微企业园建设进度,合理安排工期,确保按时保质完成。相关部门和属地政府要加强沟通交流,加快配套设施建设,切实解决建设中存在的各种问题。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增强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切实把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王志锋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强化服务保障,拿出更多实招硬招,着力解决企业项目推进、生产经营中的难点、堵点和痛点,推动助企纾困政策落实落地,切实帮助企业增强内生动力,推动企业发展提质增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