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开展“弘扬建党精神担当使命出新彩”党课大家讲系列活动
来源:郑州市工信局时间:2022-07-13 15:26

郑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注重务实创新“三会一课”形式,中心各支部组织普通党员走到“台前”讲党课,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人,紧扣本单位实际,通过生动鲜活的党课形式,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凝聚合力,为各项工作开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

近期,为进一步凝聚力量,振奋精神,增强支部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动员激励党员干部在服务保障郑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走在前、当表率,郑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注重务实创新“三会一课”形式,中心各支部组织普通党员走到“台前”讲党课,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人,紧扣本单位实际,通过生动鲜活的党课形式,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凝聚合力,为各项工作开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

郑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第五党支部分别于6月13日、7月4号、7月5号分三次开展主题为“弘扬建党精神,担当使命出新彩”党课大家讲活动,讲故事、聊感想、谈感悟,奉献了一堂堂精彩的党课。


牛镇涛《常怀感恩之心 常行感恩之举》

中心副主任牛镇涛同志以《常怀感恩之心 常行感恩之举》为题的党课,分享了对感恩亲人、感恩组织、感恩人民的个人认识,并强调常怀感恩之心,常行感恩之举,不仅是党员干部必须遵守的道德准则,更是必须具备的政治品格。


许道鹏《牢记使命 做遵纪守法的模范》

二级调研员许道鹏同志通过讲述自己参与处理上访案件的经历告诫党员干部要牢记使命,做遵纪守法的模范。


王瑞芳《心系一片绿叶》

支部书记王瑞芳同志结合新华社发表的手绘长图《习近平心系一片绿叶》,和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山”理论和“三茶”统筹发展理论的背景及科学内涵。最后提醒大家“茶性简洁,从简方能清正廉洁;人生如茶,淡然清廉胜浮华!”


 黄宏志《郑州市民营经济发展成就》

党员黄宏志同志通过讲解单位的历史沿革来反映郑州市民营经济的发展成就,鼓励大家要努力工作,为民营经济的发展贡献力量。


刘敬元《弘扬传统文化 坚定文化自信》

党员刘敬元同志通过中西方星空神话故事的对比,体现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引导党员干部要弘扬优良传统,坚定文化自信。


刘闯《立足本职岗位 主动担当作为》

党员刘闯同志结合工作感悟和身边人的事迹,鼓励党员干部要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担当作为。


涂丛健《武警第十二届十大忠诚卫士-尹方》


李飞《学习先辈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

党员涂丛建和李飞两位同志分别通过讲述武警第十二届十大忠诚卫士-尹方和89岁老党员张鹏钧等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号召大家要学习先辈精神,向优秀党员看齐。

通过形式灵活的“党课大家讲”活动,中心党员干部自主学习意识得到增强,学习氛围更加浓厚,同时也给每个人提供锻炼和展示自己的机会,同志们在党课学习中,增强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凝聚支部力量。同志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围绕中心工作,不断提升能力转变作风,弘扬建党精神,担当使命出新彩,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奋力拼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