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金融进万企 纾困解难题”系列活动——专精特新专场成功举办
来源:郑州市工信局时间:2022-07-29 12:46

7月28日下午,郑州市“金融进万企 纾困解难题”系列活动——专精特新专场在高新区科技金融广场成功举办。

7月28日下午,郑州市“金融进万企  纾困解难题”系列活动——专精特新专场在高新区科技金融广场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郑州市工信局联合郑州高新区管委会共同举办,线下、线上同步进行,线上通过微信视频号和钉钉现场直播,累计1000余家专精特新企业参加了本次活动。各开发区、各区县(市)中小企业主管部门人员及有融资需求的企业高管、企业财务主管参加了此次线上直播,郑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张述强同志出席并讲话。

张述强在致辞中提到,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举措,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各项金融政策落地见效,有效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郑州市工信局将在全市开展“金融进万企 纾困解难题”系列活动,致力于促进中小企业深入了解和把握金融等各方面配套支持政策,进一步金融助企、纾困解难、助推发展。

郑州高新区管委会创新发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全国首批国家高新区,目前已累计培育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3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176家,均占全市的30%以上,专精特新企业集聚态势明晰。下一步,高新区将以此活动为契机,打造高能级专精特新产业集群、高水平专精特新创新体系、高聚焦专精特新产品应用、高效率专精特新管理体系。进一步增强企业发展信心,激活存量经济潜能,扩大增量经济规模,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力。

会上,郑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李宗介绍“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配套支持政策,科技金融广场总经理王春晓介绍郑州市以及高新区的企业融资支持政策,河南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宋斌对“专精特新贷”的申请条件和流程进行详细解读。随后邮储银行、中信银行、郑州银行等3家银行基于所在银行的特点,对“专精特新”贷系列产品进行了详细宣讲。

本次活动是郑州市“金融进万企 纾困解难题”系列活动的第一站,下一步市工信局将联合各县区(市)中小企业管理部门,组织驻郑银、保、担等机构协同,采取参观、座谈和实地走访等形式,分行业、分产品,走进小微企业园区、走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开展更多场次的活动,并根据区域产业特点,举行融资专场对接活动,为全市中小企业发展加力提气。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