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工信局举办2022年全市工信系统安全生产专题培训班
来源:郑州市工信局时间:2022-09-28 17:24

为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压紧压实国庆节假和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郑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于9月21日至23日组织举办全市工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专题培训班。局机关相关处(办)、各区县(市)工信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

培训班针对性制定了工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应急管理能力提升和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等课程。通过培训,一是明确自身承担的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工作职责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切实履职尽责;二是针对薄弱环节,强化了应知应会知识的理解和运用,提高了指导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能力。培训期间,全市工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召开,通报近期工业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事故情况,传达国家、省、市关于国庆节假和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等文件指示精神,交流分享工作经验与意见建议。省工信厅运行局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郜东辉要求各区县(市)工信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工作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摒弃盲目乐观意识、克服麻痹大意心理。切实履行指导职责,配合相关监管部门,紧盯危险化学品、高温熔融、粉尘防爆等重点行业,突出有限空间和高空作业、城镇燃气、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提升事故防范和应急响应能力。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负责的态度、更加细化的措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