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第五届郑州市优秀企业家领航计划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中原网时间:2022-09-29 09:52

由郑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举办的第五届郑州市优秀企业家领航计划论坛在嵩山饭店成功举办。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义民致辞,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谷振风主持论坛。市(县)区相关部门、领航企业家和重点企业负责人等600余人参加。



本次论坛邀请名军事专家、海军信息化专家委员会主任、海军战略研究所原所长尹卓,围绕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及历史大格局,结合真实案例讲授《保持战略定力把握世界格局》。尹卓勉励参会企业家们要在国内经济下行,国外美国制裁、俄乌危机等压力下保持政治定力,厚积薄发、攻坚克难、奋发进取,努力将企业做大做强。




与会企业家纷纷表示此次论坛活动开办及时,效果显著,开拓了思维,提升了格局,对企业的经营和可持续发展,有着一定指引作用。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企业家队伍建设,先后出台《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实施意见》《关于实施“黄河人才计划”加快人才强市的意见》《郑州市优秀企业家领航计划实施细则》等政策举措,在优化营商亲商环境、提高企业家待遇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截至目前,我市已发布1082名领航计划企业家培养名录。市工信局联合清华大学、中山大学、浙江大学等知名高校举办优秀企业家专题研修班16期,开设企业家大讲堂14场,组织企业家论坛5期,邀请清华大学魏杰教授、太原理工大学郑强书记等知名专家来郑开讲。与此同时,全市各级正在大力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选派6007名助企干部深入15442家企业开展走访调研,破解了一批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难题,着力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企业家价值、鼓励企业家创新、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浓厚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