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煤管中心召开煤矿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来源:郑州市工信局时间:2022-09-29 17:45

9月29日,郑州市煤炭管理事务中心组织召开全市煤矿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全面分析当前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形势,通报存在的主要问题,对国庆期间及党的二十大前后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牛军虎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县(市)煤炭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省属及以上骨干煤炭企业分管负责人和直属煤矿矿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煤矿安全生产形势异常严峻,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汲取经验教训,层层压紧压实安全责任,采取超常规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特殊时段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要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和风险分析,统筹做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对风险大、隐患多、不放心的作业地点“能停则停、能缓则缓”,坚决做到安全保供;要严格落实联系包保和驻矿盯守制度,扎实做好重要时段节点的值班值守、领导带班、现场盯守工作,各级监管部门要加强督查巡查,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违规生产行为,确保全市煤矿安全生产。

会议强调,一要讲政治,把政治责任时刻扛在肩上,以“超常规”工作模式,开展不间断督导检查,全力做好国庆期间及二十大前后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二要讲执行,认真落实好国家、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将各项安全保障措施落到实处,对工作不力、敷衍了事的要严管重罚;三是讲担当,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层层传导安全生产压力,将压力传导到基层、一线、班组,压紧压实政府监管和煤矿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四要讲合力,充分发挥复合灾害监测预警作用,对预警次数多的煤矿要加强监管,坚决做到应罚重罚、应停必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