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全市工信系统“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郑州市工信局时间:2022-04-01 14:42

郑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召开全市工信系统“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推进会,16个开发区、区县(市)工信部门分管领导、牵头科室负责人或联络员参加会议,局分管领导与会并提出具体要求。

为深入推进全市工信系统“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2022年3月30日下午,郑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召开全市工信系统“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推进会,16个开发区、区县(市)工信部门分管领导、牵头科室负责人或联络员参加会议,局分管领导与会并提出具体要求。

郑州市工信局牵头业务处室负责人对2022年河南省工信系统、郑州市“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目标任务、工作重点、推进路径、保障措施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解读,邀请社会培训机构职工技能培训专家对制造业企业技能培训、等级评价、技能提升等有关政策、流程进行了讲解,对各开发区、区县(市)工信部门参会人员就推进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市工信局调研员邢冬原就进一步推进全市工信系统“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提升。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在2022年省、市十大民生实事中占据首要位置,在推进省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中具有重要作用,全市工信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把此项工作不折不扣抓紧抓好。二是统筹协调再加强。各开发区、区县(市)工信部门要加强工作统筹谋划,加强与所在辖区人社部门的协商协调,支持将符合条件的工业企业、工业行业培训服务机构、行业特色培训项目纳入统一目录清单管理,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培训评价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三是推进落实再发力。全市工信系统要积极发挥行业部门指导和企业的主体作用,鼓励指导工业企业开展岗前培训、在岗培训、学徒培训,依托职业院校、技工学校和社会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开展专业脱产培训、技能等级提升培训、业务研修轮训,自行组织或委托专业机构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技能竞赛等,灵活运用多种方式全力推进、全面落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