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入户走访调研 开展联点共建
来源:本站时间:2010-09-11 00:00

    按照郑州市联点共建活动办公室的要求和委活动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4月19日,委调研员、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机关党委书记付文灿带领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杜新德、杜爱萍等4人,到联点共建结对村──新密市城关镇高沟村,与该村干部进行座谈调研。新密市城关镇党委书记祖君、镇长冯玉玺、副书记冯俊亚、高沟村党总支书记高世聚等参加了座谈调研。

    座谈中,付文灿、祖君和高世聚三位同志分别介绍了相关情况。高沟村党总支书记高世聚重点向调研组介绍了高沟村的发展情况。该村现有村民4200人,5个自然村,18个村民组,党总支现有党员141名,下设3个党支部,两委班子成员共9人。近年来,该村在新密市委、市政府和镇党委、政府的带领下,村干部带头抓生产、搞经营,着力发展耐火材料、运输和养殖等产业,民营经济获得了长足发展,1200名村民实现了就近就业,村民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目前,高沟村正努力创建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座谈时,联点共建双方就活动的开展深入交流,表示将共同努力搞好共建活动,工信委将在适当时机,邀请村干部为机关干部职工做报告,讲述改革开放30年来农村的巨大变化。

    座谈结束后,调研组又到两户村民家中进行走访。当看到如今的村民们做饭用的是液化气、洗澡用太阳能、入厕是水冲式座便和蹲便,现代家电一应俱全时,调研组更加坚信该村在党总支的带领下,必将成为名副其实的新农村建设示范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