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2010年上半年机关文明处室建设情况
来源:本站时间:2010-09-11 00:00

    根据委创建精神文明单位领导小组的安排,按照《关于对委机关文明处室建设情况进行检查的通知》要求,我们对委机关2010年上半年文明处室创建工作进行检查,情况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0年以来,机关各处室围绕实现郑州工业经济科学发展的中心工作,扎实开展文明处室创建活动,创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主要表现在:

    2010年上半年,机关各处室人员按照自己的职责认真工作,结合自己的职责认真开展创建活动。处室负责人坚持工作目标和文明建设一起抓。各处室按照为党委的决策部署认真开展各种学习活动,认真组织对党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和业务素质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干部能认真履行处室工作职责,在服务工业经济发展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得到上级机关有关部门的肯定,以及基层和企业的认可。经常开展法制教育和廉政教育,加强对处室人员的管理、监督和检查。全体人员严格遵守党纪、政纪、国法和我委的各项规章制度,无违纪违法案件,无群众和企业投诉,无黄、赌、毒等丑恶现象。处室之间、上下级之间和同志之间互相关心、互相支持、互相尊重,团结空气浓,风气正。工作顾大局、识大体、协作精神强。

    二、目前存在的问题

    通过检查,我们也发现了在文明处室创建活动中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如个别干部职工对文明处室创建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足,存在着消极应付的倾向;由于我委工作面比较广,任务量大,个别处室存在着因工作挤压创建的现象等。

    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是我为的一件大事,是促进我委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重要抓手。全委机关和人员一定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创建工作,严格按照上级和我委关于创建活动的相关决策和部署开展工作,认真整改本处室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处理好中心工作和创建活动的关系,达到工作创建相互促进的目标,完成本年度全委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的目标任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