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市工信委组织第二期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本站时间:2018-08-03 15:04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推动公民道德建设的发展,8月3日,郑州市工信委组织了以“传承孝道,学会感恩”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此次道德讲堂共分为“省自身、唱歌曲、诵经典、学模范、谈感悟、送吉祥、向德鞠躬、一堂一善事”等8个环节。活动在悠扬的古筝声中拉开序幕,大家一起回想自己的所言所行,是否对父母尽到了孝心,在以后的日子里怎么孝顺父母;合唱一曲《母亲》,同读《弟子规》——入则孝,牢记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孟佩杰,感动中国》的感人视频,一个平凡的90后小女孩儿,在生活的重压下毅然扛起了肩上的重担,她付出的是孝心、爱心和耐心,赢得的是尊重和敬意!


在谈感悟环节时,办公室李晓亮和产业处张航两名同志都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倡议大家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虽然不在父母身边,但是一个问候的电话、一句温暖的问候、一次默默的陪伴,都是对父母亲人最真的爱,关爱老人、孝敬老人,不要等到“子欲养而亲不待”时,才追悔莫及。 

通过本次活动,希望大家能够有所得、有所获,希望大家都能身体力行,尊老爱幼,孝老爱亲,友爱邻里,和睦家庭,做一个文明守礼的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