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市工信委开展重阳节活动 组织老干部游启封故园
来源:本站时间:2018-10-30 11:04

秋风送爽,菊花飘香。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如约而至,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尊老、爱老、助老的氛围,10月24日,委离退处组织三十余名离退休老干部赴朱仙镇启封故园参观游览。

朱仙镇有着极其深厚的文化底蕴,历史上曾与广东的佛山、江西的景德、湖北的汉口同为我国的四大商埠重镇,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木版年画和豫剧祥符调的发源地。

进入景区,大家跟着讲解员的指引,从启封楼途径验梁楼、状元桥、聚仙桥、下八行街至博弈广场。通过讲解,大家对园区的规划布局、建筑设计、名称由来,以及当地的木板年画、岳飞抗金、豫剧起源等历史典故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老干部们一边欣赏着诗情画意的秋色,一边亲切交谈,畅谈着几十年来郑州和开封发生的巨大变化。

经过一天的游览,老干部们深刻体会到了朱仙镇和整个开封灿烂、厚重的历史文化气息,对园区的开发和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委里组织的这次游园活动表示非常满意。通过开展本次活动,不仅让老干部们感受到党和组织的温暖和关怀,更让他们真实的度过了一个温馨快乐的重阳节。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