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工信局召开2020年春节廉政谈话会
来源:本站时间:2020-01-17 19:17

 

1月16日下午,市工信局召开2020年春节廉政谈话会。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事业单位及代管企业党组织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谷振风主持会议。党组书记、局长范建勋出席并讲话。

会上,大家观看了廉政教育片《疯狂的土壤——郑州兰博尔科技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孟连军违纪违法警示录》。局党组成员签订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

范书记指出,召开这次廉政谈话会,目的是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推进单位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巩固郑州市工信系统上下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范书记强调,一是各级党组织要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指示精神,自觉融入到“严”的环境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纠治“四风”一刻都不能放松。落实好省委、市委“五学”要求,持续开展好“万名党员进党校”“党的创新理论进基层”等活动,推进学习贯彻走深走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二是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党纪法规教育,广泛开展“两准则四条例”宣传教育,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引导党员干部依规办事、依规用权、依规施政。三是党员干部要倍加珍惜为人民干事业的机会,对党规党纪始终心怀敬畏,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思想警醒;自觉养成在“聚光灯”“放大镜”下工作的习惯,自觉把党的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四是党员干部要勤政尽责干事创业,紧密结合工信系统的实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提出的“三个转变”重要论述,找准定位、明确方向、认领任务、扛起责任,确保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五是党员干部要廉洁自律接受监督,正确对待个人私欲与党性原则,尤其在面对各种诱惑时保持政治定力、守住法纪底线、把好私德关口,做到心思正、行为正,守住做人、处事、用权、交友底线。在“自律”的同时,也要自觉接受党内监督、社会监督和群众监督,不断完善自己,做一个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干部。

范书记要求,局机关、局属事业单位,代管企业领导班子要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在压实责任上持续用力,在监督管理上持续用力,在制度建设上持续用力,筑牢拒腐防变的根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