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2019年1月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小结
来源:本站时间:2019-01-17 11:00

2019年初以来,郑州市工信委扫黑办加强学习,深入调研,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扎实有效的继续推进,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积极筹备,迎接市平安建设考评组的检查和指导。1月15日下午,市平安建设考评组程博秘书长一行对我委的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考评。会上,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学江同志进行了汇报,考评组对我委的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工作表示肯定。

二、加强督导,深入企业开展调研活动。今年1月份,委扫黑办赴荥阳市先后调研郑州天河通信科技有限公司、郑州华晶金刚石股份有限公司、中车高科园等企业,召开座谈后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明显感受到,大部分企业现在更加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定期组织扫黑除恶知识学习教育,极大的提高了职工的法律意识,各项经营活动更加规范,最大程度的规避了风险,维护了企业的良好信誉。

如位于荥阳市的中车高科园,是一座集研发、生产、办公、仓储、物流于一体的大型工业园区,主要为地铁、高铁、轨道交通装备制造的相关配套企业提供生产空间和厂房。由于该园区现在还处于在建阶段,现有的销售人员大都来源于传统房地产行业,在以往的销售过程中,为了提高业绩偶尔存在虚假宣传、欺骗消费者现象。而现在,随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深入,“守法经营、诚实守信”已成为共识,从业人员的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自觉杜绝了虚假宣传行为,诚实守信对待客户,避免了后期的矛盾产生,维护了企业的信誉和社会稳定,更加有利于企业的长期发展,为企业的长远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三、按照市扫黑办要求,撰写我委开展扫黑除恶工作以来取得的主要成效。主要成效有:1、宣传教育活动深入,企业法意识增强。2、震慑效果明显,集访数量下降。年初至今,委共接集访28起,313人次,与2017年集访64起,937人次相比明显降低,集访次数下降56%,人数下降67%。3.加强检查督导,优化营商环境。

四、深入剖析,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主要有以下方面:1、涉黑涉恶线索较少,线索梳理质量不高。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虽然我委领导非常重视,但是受限于部门职能,没有执法权,在开展扫黑除恶工作中遇到了尴尬局面。2、“上热中温下凉”现象还没有彻底改观,部分企业对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的积极性亟待加强。3、摸排方法过于单一,研究不够深入。对本行业重点领域涉黑涉恶问题表现形式摸排不透、特点规律研究不深、方法措施过于笼统。

五、夯实基础,做好日常工作。按时报送“六个突出”周统计表、宣传教育工作周统计表。按照要求,向市扫黑办上报我委重点行业排查整治情况档案资料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简报资料。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