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工信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简讯(2018年9月14日—9月29日)
来源:本站时间:2018-09-29 11:43

自市委市政府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来,我委结合自身职能,积极开展打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 

一、领导重视、真抓实管。我委坚持把综治、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为重要工作纳入党政议事日程,传达学习《喻红秋同志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关于进一步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准宣传的通知》精神,认真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督查各县(市、区)工信部门和工信企业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及线索上报。

二、广泛发动,全员参与。组织召开委平安建设工作动员大会和离退休干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大会,使机关干部职工和离退休干部都积极行动起来,踊跃参与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9月份,各分包联系县(市、区)领导和行业处室充分利用到县(市、区)企业调研时机,向企业负责人和广大职工宣传中央、省市有关指示精神,对企业经营环境进行摸排调查,督促企业严格按照委下发通知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三、加强督导,促进工作落实。起草并下发郑州市工信委《“涉黑涉恶线索”大排查活动工作方案》(郑工信扫黑办〔2018〕1号),要求委属各单位、各工信部门要按照“属地管理”和“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原则,对辖区每个企业逐一排查登记,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认真排查核实,并分类建立台账,认真填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督导调研表》进一步细化督导内容,压实督导责任。

四、9月27日上午,市委政法委综治办副主任王洪生一行来我委调研综治平安建设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要坚持把服务企业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相结合,主动协调解决工业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五、按时完成各类资料、报表的报送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6督导组与省委对接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市扫黑办的整改要求,结合委实际情况,起草《郑州市工信委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整改措施》,并报送市扫黑办;按时报送“六个突出”周统计表和宣传教育工作统计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