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工信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简讯(2018年12月3日—12月20日)
来源:本站时间:2018-12-20 12:39

12月以来,郑州市工信委扫黑办加强学习,深入调研,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扎实有效的继续推进,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加强学习,持续提高政治站位。12月13日,委扫黑办主任刘学江同志参加了郑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并准备了《郑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6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并上报郑州市扫黑办;13日下午,刘学江主任召开委扫黑办工作会,向扫黑办全体人员传达了郑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同时要求扫黑办全体人员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进会精神上来,以坚定的政治定力和务实的工作举措,立足新阶段,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持续发力,不断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推进。根据推进会的会议精神,起草《郑州市工信委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6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并上报市扫黑办。

2、加强督导,开启工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新篇章。12月份以来,郑州市工信委扫黑办在刘学江主任的带领下对荥阳市工信委、惠济区工信委和新郑市工信委的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督导的重点就是针对上一次督导出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经过一个多月的整改,被督导的三个县(市、区)扫黑除恶工作都有很大改善,在对扫黑除恶重要性的认识方面有很大提高,组织机构建设日益完备,宣传活动和线索摸排持续开展。

3、加强对企业调研,把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列为工作重点。市工信委扫黑办主任刘学江带领扫黑办全体人员到惠济区辖区企业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动员企业职工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让他们懂得用法律武器与黑恶势力做斗争,积极揭露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自身合法利益,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并根据调研情况整理成调研报告上报市扫黑办。

4、夯实基础,做好日常工作。按时报送“六个突出”周统计表、宣传教育工作周统计表和宣传教育工作年度统计表。回顾全年工作,起草郑州市工信委扫黑除恶年度工作总结。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