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市领导会见受表彰先进代表
来源:郑州日报时间:2021-12-13 15:26

2021年12月10日,河南省郑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召开。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市长侯红会见受到全国、河南省、郑州市表彰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

徐立毅、侯红代表郑州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出突出贡献的广大政法干警、干部群众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慰问。徐立毅说,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代表,充分体现党中央对扫黑除恶斗争的高度重视,对战斗在一线的广大政法干警、干部群众是鼓舞激励,也是亲切关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对于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维护社会安定有序、实现国家长治久安、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具有重要意义。三年来,全市上下特别是政法战线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河南省委决策部署,坚持高位推动、重拳出击、标本兼治,取得了重大成果,社会公平正义进一步彰显,经济社会发展环境明显改善,党的执政基础更加巩固。希望受表彰集体和个人要牢记初心使命,不负人民厚望,扛起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责任担当,接续奋斗、再立新功。要大力宣传扫黑除恶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典型事迹,在全社会营造崇尚法治、弘扬公平正义的浓厚氛围。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整顿为契机,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忠诚、担当、敢于斗争的政法铁军。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筹发展和安全,总结好、运用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经验做法,扎实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持续深化法治郑州、平安郑州建设,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表彰大会向郑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颁奖,郑州市纪委监委第十五审查调查室副主任朱光,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一庭员额法官冯进,郑州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李慧织,郑州市公安局犯罪侦查局一支队一大队民警卢海龙等先进代表在会上发言。

会议要求,要深入夯实基层组织,持续开展专项整治,全面加强行业监管,建立健全源头治理的防范整治机制。要畅通线索举报渠道,严格线索核查责任,建立健全智能公开的举报奖励机制。要紧盯打击重点,严格依法办案,强化纪法协同,建立健全打早打小的依法惩处机制。要加强工作指导,开展案件督办,联动督导督查,建立健全精准有效的督导督办机制。要强化考核工作,倾听群众意见,建立健全激励约束的考核评价机制。要健全领导机构,建强专业队伍,常态研究部署,加强法治保障,强化领导、持续推进,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郑州,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杜新军、吕挺琳、路云、牛卫国、马义中、李志增、刘海奎参加活动。(郑报全媒体记者 孙亚文 李娜)

(原载于2021年12月11日《郑州日报》1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