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关于切实做好防汛工作的紧急通知
来源:本站时间:2021-07-20 16:49

各开发区、区县(市)工信部门,局各处(办),局属各单位:

当前我市持续暴雨,气象部门连续多次发布暴雨黄色、橙色、红色预警,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已启动防汛II级应急响应。为做好我市工信领域的防汛应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落实。各区县(市)工信部门要严格按照《郑州市防汛应急预案》有关规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密切关注气象灾害预警,迅速进入紧急状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措施,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二、开展隐患排查,防范不利影响。一是各区县(市)工信部门要按照当地政府统一部署,指导督促辖区的工业企业全面加强风险排查,完善防汛预案,做好应急响应,及时消除事故隐患。二是强化对煤炭、民爆企业的执法检查,将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摆到突出位置,超前做好各项防范工作,确保抢险队伍、防汛物资准备到位,提升风险征兆识别、人员紧急撤离和灾害抢险能力。

三、加强应急值守,做好信息报送。各区县(市)工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掌握本部门本行业防汛动态,严格执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信息通畅、快速响应、有效应对、及时处置。

                   2021年7月20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