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关于进一步做好我市工业企业防汛工作的紧急通知
来源:本站时间:2021-07-21 15:15

各开发区、区县(市)工信部门,局各处(办),局属各单位:

近日我市遭遇极端特大暴雨袭击,造成严重内涝、地质灾害等各类险情,防汛形势异常严峻,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已启动防汛I级应急响应,为进一步做好我市工业企业的防汛工作,现将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全面动员,迅速进入紧急状态。各区县(市)工信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根据《郑州市工信局关于切实做好防汛工作的紧急通知》(郑工信安全〔2021〕24号)具体要求,严格值班值守、及时掌握情况,坚定必胜信念,认真做好我市工业企业的处置应对工作,最大程度减轻灾害损失。

二、快速响应,及时开展隐患排查。各区县(市)工信部门要指导企业全面开展隐患排查,一是针对房屋、围墙、厂房浸泡垮塌,高空设备、广告牌松动损坏,变压器、输电线水浸受潮等重点区域,督促企业细致摸排检查,及时抢修加固,严防次生灾害。二是高度关注民爆、冶金、化工等相关行业企业,针对铍、镁等遇水发生剧烈反应的产品和原材料,督促做好防水、防渗、防潮等保障措施,严防爆炸火灾事故。三是密切关注气象信息,督促处于河道附近、低洼地带等有关企业,做好应急预案与物资储备,按照当地政府安排部署,减少户外作业,及时疏散人员。

三、周密部署,组织做好恢复重建。各区县(市)工信部门、局各行业处(办)要根据汛情发展,及时掌握工业企业重大异常受灾情况,企业名称、地点、灾情等相关信息及时报送市工信局安全处。加大统筹协调,做好组织调度,指导受灾企业开展生产自救和灾后恢复重建,帮助受灾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确保损失降到最低。

联系电话:67170253 15803990707


                            2021年7月21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